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宋丹丹的婚姻愛情,四次戀愛兩度離婚,卻活出幸福的模樣

四次戀愛兩度離婚,55歲的宋丹丹卻活出了最幸福的模樣

提到喜劇女演員,你會記得誰?也許各有所愛,但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宋丹丹。

出演小品,她是背井離鄉躲計劃生育的孕婦,是心直口快的白雲大媽;出演電視劇,她是極度熱心的小媳婦和平,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劉星媽劉梅,每一個喜劇形象都被我們銘記。

她在劇中帶給我們多少歡喜,在背後就獨自經歷了多深的苦痛。 因為她的身份,除了是喜劇演員,還是女人。

每個女人都希望遇到那個一生一世一雙人,在半夢半醒半浮生裡相守一輩子。可這個對的人,宋丹丹等了20年。

年少時的愛情往往不顧一切,宋丹丹也如此。她在讀書時與初戀男友一見鍾情,高考時男友考上北大,她落榜再讀選擇了演藝之路。兩人相戀五年,卻因男方出國而分手。

24歲時,宋丹丹和相戀3個月的新男友閃電結婚,一年後又閃電離婚而。

她的第一任丈夫告訴她:“將來如果你有名了,在任何場合、任何情況下,永遠別提我的名字。”宋丹丹至今都遵守著承諾。

26歲時,宋丹丹遇到了英達,這個才華橫溢的男子打動她的心扉,卻在十年後成了她的劫難。兩人甜蜜相戀,低調結婚,並生下了兒子巴圖,一家人和和美美。

1997年初,兩人的婚姻土崩瓦解,此時宋丹丹已36歲。她當時感慨“女人最沒有安全感的是35歲左右,與英達離完婚後我特別絕望,以為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要我了,感覺被整個社會拋棄了”。

而更令她絕望的是,離婚後的英達對兒子巴圖不管不問,血脈之情淡薄如水。離異的女人,帶著7歲的兒子,還要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她的艱辛可想而知。

好在上天眷顧認真生活的人,宋丹丹通過相親結識了商人趙玉吉。兩人僅有28天的短暫接觸,就開始了近20年的漫長婚姻。至此,她的眉梢眼角只有笑意,再無痛楚。

趙玉吉對巴圖視如己出,他經常領著這個小男子漢游泳、去博物館、聽音樂會、上學校。而巴圖也跟這個爸爸很親近,還特別認真地跟他表示“爸爸,我永遠愛你!”

宋丹丹也主動提出讓丈夫和前妻的女兒過來住,她說“咱們各方面條件比較好,對孩子教育會更有好處。”後媽與繼女相處的難題被宋丹丹以愛和真誠解決了,而且她還跟丈夫的前妻成了好友。

如今的宋丹丹已經55歲了,但她的氣質裡,卻藏著飽經磨難後的釋然,認真生活的倔強,和愛與被愛的溫柔,終於活出了一個女人最幸福的模樣。

她和丈夫“老趙”過著普通夫妻的日子,一起街頭漫步,微博上曬合照,還相約到結婚50周年時補辦一場婚禮。

她也不錯過與朋友相處的點點滴滴。與趙本山等人談笑,也與範明一起聚餐,偶爾小酌,約李靜在家中喝紅酒談心。

於她而言,最難割捨的還是母親。母親病危時,宋丹丹一直在病床邊,即使睡覺都一直拉著手。也許對於至親至愛,最後這一程的陪伴才是臨終最好的守護。

她的善良與孝心也感染著兒子。她說“我雖沒給你絕頂聰明的大腦、沉穩專注的天性,但我給了你快樂寬容的品格、充滿自由的人生,

你不必報答我,因為有你我才有幸福。”

巴圖把母親當作生命中最珍貴的女人。在參加《跨界歌王》時,他送給母親一首《當你老了》,讓後臺的宋丹丹哭成淚人,也唱哭了所有人。

55歲的宋丹丹已經老了,但誰說到了這個年紀就要向生活妥協呢?即使歲月殘忍,但終將會回報以安穩。這樣的晚年,足以原諒所有的刁難。

只願每個女人都如宋丹丹,一生一定要修煉這五樣東西: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揉進血裡的骨氣,如清風拂面的溫柔,刻進命裡的堅強。至此,清風朗月,春暖花開。


但終將會回報以安穩。這樣的晚年,足以原諒所有的刁難。

只願每個女人都如宋丹丹,一生一定要修煉這五樣東西: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揉進血裡的骨氣,如清風拂面的溫柔,刻進命裡的堅強。至此,清風朗月,春暖花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