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婚姻愛情感悟:婚姻中的第一需求


網路作家嚴慧關於夫妻情感的婚姻感悟文章:婚姻中的第一需求

我和老公相識時,彼此都到了結婚的年紀。條件相當,相互看著順眼,

父母也能接受,於是在交往了半年後,牽著手走進了婚姻。可是一段時間後,婚前缺少瞭解的弊端開始顯現。

經過一年多的新鮮與甜蜜,我們開始相互挑剔和埋怨。我嫌他木訥,對我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不欣賞、不讚美、不願意花時間陪我。他覺得那都是虛的,他心裡有我,實實在在對我好比什麼都強。相反,他埋怨我沒照顧好他的生活起居,去他父母家時,沒有早早準備禮物。我認為他又不是小孩子,任何事情都要別人操心,而給公婆錢比買禮物更加合適。其實也沒什麼大事情,但就是這些瑣碎的細節與埋怨足以讓人絕望,我覺得我們的價值觀不一樣,甚至常常會有嫁錯人的感覺。

煩惱之餘找做婚姻諮詢工作的好友求助,

好友聽了我的訴說後,說道:“你們這種情況主要是沒有滿足彼此婚姻中的‘第一需求’。”

“婚姻第一需求”?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於是好友向我詳細地講解。愛,是個動詞,必然包含行動。表達愛的方式,一共有5種:第一、充滿愛意的話語。可以是讚美、感謝、肯定等正面的話語;第二、服務的行動。比如為對方倒一杯水,熨燙襯衫,或是按摩疲累的身體等等;第三、優質的時間。是只屬於夫妻二人的,只關注彼此感受、傾聽對方心聲的相處;第四、精心準備的禮物;第五、身體的接觸。在這5種方式中,每個人都有第一需求,不盡相同。像我先生的第一需求就是被服務的行為,而我的第一需求則是充滿愛意的話語。

我仔細一想,似乎真是這樣。

於是,我把這愛的5種方式和老公分享,結合實際進行分析後發現,並非我們兩人不適合結婚,而是我們沒有刻意去滿足對方的第一需求。

根據好友的建議,我們寫下了未來半年內準備為對方做的事情。我的承諾是照顧好老公的生活起居,並為公婆準備禮物;老公的承諾是對我的所作所為表示讚美和肯定,同時儘量減少應酬,多一些夫妻間的私人時間。

後來,我們按照彼此的承諾去做,滿足了彼此的第一需求,多了夫妻獨處的時間,我們之間的矛盾少多了,似乎又回到了新婚時的甜蜜時光。

我們都明白,原本我們都愛著對方,也願意付出實際行動,但常常選錯了方法。我們決定,以後都要認真地告訴對方,自己想要哪種愛的表達方式,

不要讓對方去猜。同時,也多問對方,他想要的是什麼。只有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愛才能越積越多,甚至成倍地增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