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有格調的去爭吵才能越甜蜜 經營婚姻愛情更久的方法

闡述爭吵的問題

爭吵的時候都是兩人喋喋不休的聲音,有時聲音還會一個比一大,這樣不但於事無補,還會讓情緒更加高漲起來,

建議最好清晰表達自己的觀點,同時在聽他講的時候耐著性子聽,並用自己的語言重新再做複述,比如:“你的意思是我花錢買名牌衣服沒有實現和你商量,讓你覺得不受重視?”讓闡述的意思更加明確,衝突才能更和平的解決。

就事論事

爭吵一大發生了,雙方看任何東西都會不順眼,如果是擁有高EQ的人會用多種角度來看待事物,且就事論事,不會胡亂添加讓戰爭升級,也不會讓心中不滿一下就抹去了對方的優點。切記一定要控制好情緒,別因為情緒一下說錯了話。要證明表達感覺:“謝謝你願意花時間聽我說話,這讓我覺得很感動!”如此一來,對方就會更願意聽你說話了。

首先承認錯誤,善於改正

爭吵過後就是主動將事件和平解決,

先開口承認有不對的地方,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後,也會闡述自己有不對的地方。吵架的的最終目的在於解決問題,而不僅僅是宣洩情緒。最後要做的是:“現在我們該怎麼做會更好?”只要懂得體貼和妥協,你就一定找得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善於發現對方不足的地方時,也要正視和改正自己的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