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隱私

情感口述:錯過季節的愛情

玫一直是個優秀的女孩子,可以用秀外慧中來形容。在大學讀書的時候,一直是男生們的追逐目標,奉為“玉女”。而玉女很快便遇到了她的白馬王子,

偉。偉是玫的師兄,帥氣而有才華,家底殷實。簡單形容他就是“高富帥”。玫和偉的愛情,羨煞了他們系的無數帥哥美女。

玫很愛偉,是那種非君不嫁的感情,偉也是細心呵護著玫。偉畢業的那年春天,櫻花開的正盛,玫還在憧憬著穿上婚紗做偉最美的新娘。一天,偉心事重重的約玫到他們學校的櫻花樹下,那時櫻花絢爛的如雲霞般。偉說:玫,我要到英國去繼續讀書了,至少要走三年的時間。對於這突然的告別,玫一下子慌了神,腦子裡只有“分別”“三年”這幾個詞,隨即淚水流了下來,她抬頭問偉:必須要去嗎?偉堅定的點點頭:是的,這關係到我家企業的前途。玫沒有說話,很久,玫說:什麼時候走?偉:明天。

經過一夜的不眠,

第二天清晨,玫蒼白著臉送走了偉,在偉的飛機起飛的瞬間,玫想或許愛情真的要讓步于現實,她忽然覺得自己在偉心裡是那麼輕,就像一顆飄落的花瓣。

偉去了遙遠的地方,那種遠一直撕扯著玫的心,而偉走的時候,說了那麼多話,卻始終沒說:你等我。日子越長,聯繫越少。後來即使聯繫,也是說些無關痛癢的話,一年以後,兩人幾乎沒了聯繫。

後來,玫畢業了,工作了,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可玫的感情卻像睡在了那年的櫻花裡,怎麼也醒不來。

玫到了結婚的年齡,在家人的軟硬兼施下,相了親,訂了婚。穿上婚紗的那一刻,她似乎還在那個櫻花夢裡沒有醒。玫的老公宇,也是挺優秀的一個人,父母是大學教授,宇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他對玫呵護備至。玫每天回到家,都有可口的飯菜,舒適的環境,偶爾還有小浪漫。這些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是幸福,可是玫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偉走後的第五年春天,也就是玫結婚的第二年,玫收到了偉的MSN留言,只一句話:還好嗎?我回來了。玫的心一下子被點燃了,玫終於知道她和老公之間缺少的是什麼。

偉和玫見面了。在優雅的咖啡廳裡,兩人相對而坐,各自攪著咖啡,卻不知從何說起。五年不見,偉比之前增加了成熟感,更有男人的魅力了,可是卻透著距離感,這種感覺在心裡繞來繞去,五年的變化讓玫覺得陌生。她對偉的愛,隨著那年的櫻花早已凋落。

偉滔滔不絕的說著他五年來的經歷,

玫的思想漫無目的的遊走,安靜而心不在焉。當偉含情脈脈的拉著玫的手說:我心裡始終只有你。玫觸電般的縮回了手,不小心打翻了面前的咖啡。

玫沖出咖啡廳,一陣春風吹過,咖啡廳門前的櫻花落了一地的花瓣,玫想,春末了,錯過了季節。

玫一口氣走回了家,宇準備了一桌的飯菜,玫坐下喝了口湯,看著屋裡溫馨的燈光,玫的心像巧克力一樣融化了。她走進臥室,打開電腦,永久的刪除了偉的MSN。

看著廚房裡老公忙碌的身影,玫終於明白,五年前的櫻花再也無法綻放,它已經錯過了季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