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大學被舍友孤立怎麼辦 教你如何融入集體

你並不能也不需要讓所有人都喜歡你,好朋友,一兩個足以,喜歡社交的可能會多認識一些所謂的“朋友“,不喜歡社交的,就不需要。

最重要的是多豐富自己,有句說爛了的話 你說盛開 清風自來。

舍友這個詞對於廣大學生來說是一個十分熟悉的詞,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和舍友把關係處理好,我們可以更好的解決我們的問題,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
到了一個新的生活環境後,首先我們要表現的友善,不要給別人一副你很猛,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態度,這樣不你就會很難在這個環境下生活了。
學會分享,不要表現的吝嗇,當你有4個蘋果的時候,最好不要一個人分四天自己吃了,可以分給你的舍友,這樣你得到的就是友誼,而不是蘋果了。
學會忍受,學會體諒,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下生活的,突然到了一個新環境,或多或少的會帶有各自不同的習慣,
我們不能只按照我們自己的性格行事,要學會包容別人你覺得不好的習慣,你可以委婉的提建議,前提是友善的,這樣你才能和舍友相處得好。
學會改變,學會改變自己,隨著環境不斷的改進自己,這本來就是大自然的法則。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要學會在和室友相處的時候,改掉我們的一些不好的習慣,這樣不僅能改進舍友之間的相處,也是提高我們個人素質的一種途徑。
多交流, 交流永遠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所以當你和舍友有一些小問題的時候,多多交流就可以很好的解決了。

一、換位思考,當你不能理解你的舍友的時候,你就換位思考,多想一想為什麼不能這樣,他為什麼不能接受,這也是很好的解決事情的方法。

1、溝通多一點,問題少一點。2、瞭解多一點,朋友多一點。3、心平氣和點,問題解決點。
二、換角思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感受別人的感覺如何,你就會知道該如何行事而不會把事情搞砸,這就是換角思考的好處了。 
三、兩人相處:兩個人相處在一起,
除了基本的真誠相待以外,更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對方的處景或難處或苦衷或表現),然後要做自我調整和改善(就是調整心態,改善行為哦),接著是關心和照顧(多點關心可拉近彼此,多點照顧更加深彼此的會意吧)。

四、先要付出: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理解、關心和愛護,

那如何得到呢?嘻嘻,就一句話啊:希望得到別人對你好,你就要先對別人好。也就是說先付出你的理解、關心和愛護,你就會得到相應的更好的回報,相信嗎?!現在補充:大家理解“捨得”的觀念嗎?先舍後得噢。只要理解到“施比受更幸福”這句話就明白的了。五、做人做事:有賢者說:學做事就得先學做人。做人就是要搞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家人、親人、朋友、同學、同事、鄰居、其他組織其他人等),亦就是人脈關係,人脈啊。人脈好的可助你發展助你成功;人脈搞砸了會一無所有,獨自承受.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調整好心態,度過一個沒有遺憾的大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