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心理學 教你如何緩解職場帶來的壓力

“任何的一位職場人士都有著巨大的壓力,如果說不及時的減壓,但身心都會受傷。你知道如何減壓嗎?不妨試試這些方法吧。”

說到壓力很多人都會想到上班族,確實,如今職場的壓力越來越多了。上班族及時的去減壓尤為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減壓嗎?

職場減壓的方法

通過溝通釋放壓力

敞開心扉,多與親朋好友聊天,必要時還可以與上司談心,當你將工作中的壓力抒發出來的時候,必然得到了對方的關愛、回應和鼓勵,甚至會給你提出很好的建議,這樣壓力自然就被化解了。

讀書看報

讀書看報可說是最簡單、消費最低的輕鬆消遣方式,有助於緩解壓力。

深呼吸

每次在辦公桌前坐下,比爾都會先做三次深呼吸。他發現這能讓他放鬆下來。當三次深呼吸成為習慣後,他把時間延長到每天幾分鐘。他發現這樣能讓他變得更加耐心,更加冷靜,

也更加享受當下。現在,他每天花30分鐘做這樣的深呼吸。這讓他重新獲得了洞察力,能夠以新視角考慮問題並找到新的解決辦法。深呼吸是瑜伽練習中的一部分,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但麻省總醫院的最新研究證明,深呼吸的確可以幫助身體對抗壓力。

常聽音樂

你知道嗎?壓力大不妨聽聽音樂吧,輕鬆的音樂有助於緩解壓力。

冥想

比爾第一次聽說冥想時,他認為只有嬉皮士才會這樣做。但是後來他驚訝地發現在冥想者中,有一些大人物赫然在列:史蒂夫·約伯斯,奧普拉·溫弗瑞,馬克·貝尼奧夫和拉塞爾·西蒙斯。這讓他備受鼓舞,他開始每天冥想一分鐘。在冥想中,他進行了“身體掃描”,將思想和精力集中在從頭到腳的每一個部位上。哈佛大學最近的研究表明,只要冥想8周,就可以增加大腦中負責情緒管理和學習部位的灰質。也就是說,冥想者提高了他們的情緒控制能力,增強了大腦功能!

勞逸結合的生活狀態

每工作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從事一些可以娛樂精神和放鬆身體的活動。

從事一些有氧的運動,也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

忙中偷閒

如果生活只有“工作”這個主題詞,壓力就會纏繞著你。所以有必要分散注意力,尋找工作以外的樂趣。休閒一刻,是舒緩壓力的最佳時期。白領卻常抱怨壓力大沒時間,其實忙中偷閒並不難。

中午打個盹,晚飯後步行半小時,入睡前十來分鐘讀讀報紙雜誌,都能調節情緒。心情愉快了,肌體免疫力就能增強。

想哭就哭

在僻靜處大聲喊叫或者放聲大哭,也是減輕體內壓力的一種方法。

學會說“不”

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學會在適當的時候對某些人說:“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