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在工作中不感到壓抑 控制你的一天

壓抑是一種有害的狀態,很大程度上是由我們不斷增加的時間需求和我們周圍存在的干擾造成的。它躡手躡腳地來到我們身邊,并以極端的形式讓我們感到焦慮、緊張和疲憊。

如果你在工作中感到不知所措,你可以遵循以下6個策略來減少這種不知所措的感覺;讓你更平靜,更有控制力,壓力也更小。

1.把所有的事情都寫下來,釋放你的大腦

當你開始感到不知所措時,你可以做的首一件事就是把你腦子里的一切都寫下來。

通常人們只是寫下他們認為必須要做的事情。這確實有幫助,但是減少壓力的更有效的方法是寫下你腦子里的所有事情。

例如,你可能與你的同事或愛人發生了爭執。如果你想到了,就把它寫下來。一個好方法是在頁面中間畫一條線,把一個部分命名為“要做的事情”,另一個標題為“我在想什么”。

把這些都寫下來,然后把它們從腦海中趕出去,這可以開始消除你的挫折感。簡單把事情寫下來真的可以改變你的生活。

2.決定完成你的待辦事項需要多長時間

一旦你清空了你的大腦,看看你的清單,估計完成每一項任務需要多長時間。當你瀏覽你的清單時,你會發現有很多事情只需要5到10分鐘。其他的則需要更長的時間,通常長達幾個小時。

在這個階段不要擔心這個。只需要估計一下,在你的能力范圍內,

完成每項任務需要多長時間即可。

3.利用帕金森定律

這是我很久以前學到的一個小技巧。帕金森定律說工作將會占據你所有的時間來完成它,而我們人類在估計一件事需要多長時間上是很糟糕的。

這就是為什么許多人總是遲到的原因。他們認為開車穿過城市只需要30分鐘,而以前的經驗告訴他們,通常需要45分鐘,因為交通狀況通常很糟糕,但他們仍然會堅持認為只需要30分鐘。與其說這是好的判斷,不如說是一廂情愿的想法。但原因是...

我們可以利用帕金森定律。如果你估計寫5封急需回復的郵件需要90分鐘,那么把它縮短到1小時。同樣的,如果你估計要花3個小時來準備你即將到來的演講,把它減少到2個小時。

減少你估計某事將要花費的時間會給你帶來兩個好處。首先,很明顯,你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第二種是你給自己一點時間壓力,這樣你就減少了分心或拖延的可能性。

當我們高估某件事需要的時間時,我們的大腦潛意識里會知道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它會開我們的玩笑,我們會去刷與工作無關的信息,或者讓同事打斷我們講辦公室八卦。

施加一點時間壓力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讓我們更專注,完成更多的工作。

4.使用你的日歷

一旦你完成了你的時間預估,打開你的日歷,安排你的待辦事項。回顧一下你的待辦事項,在日歷上為完成這些任務安排時間。同時將相似的任務集中分類。

如果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上有需要注意的郵件,

在你的日歷上安排時間一次處理所有的郵件。同樣地,如果你要寫一份報告或準備一份演示文稿,用你估計的時間把它們添加到你的日歷中,作為每次需要多長時間的指導。

在日歷上看到這些事情會讓你的大腦放松,因為你知道你已經分配了時間去完成它們,你不會再覺得你沒有時間了。把類似的任務組合在一起可以讓你保持更長的專注狀態,當你這么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完成比之前更多的工作。

5.做決定

對于那些你在腦海中寫下但不是任務的事情,做一個決定你將如何處理它們。這些事情都在你的腦海中,因為你還沒有做出決定。

如果你和同事、朋友或愛人有矛盾,花點時間想想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通常情況下,不僅僅是和相關的人交談,就能消除誤會,解決問題。

如果這是一個更嚴重的問題,然后決定如何好好的處理它。和你的老板、同事談談,獲得一些建議。

無論你做什么,不要讓它潰爛。忽視這個問題不會使它消失。你需要做出決定來處理它,越早這樣做,問題就會越早解決。

我記得很久以前,當我20歲出頭的時候,我新辦的信用卡使用頻率很高,很瘋狂。隨后我發現我沒有錢支付每月的賬單。我擔心了好幾天,壓力很大,真的不知道該做什么。最后,我把這個問題告訴了我的一個好朋友。他建議我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解釋我的問題。第二天,我鼓足勇氣打電話給公司,向他們解釋了我的問題,

對方聽了之后,建議我先辦個分期,然后控制一下消費。

這個電話只花了不到十分鐘,但它解決了我的問題,并帶走了我當時的很多壓力。我從那次經歷中學到了兩個非常寶貴的教訓:首先,不要無節制的使用信用卡。其次,只要你找對了人,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

6.采取一些行動

因為“壓抑”是一種會悄悄出現在我們身上的東西,一旦我們感到壓抑(壓力,因為這兩者經常同時出現),關鍵是采取某種形式的行動。

寫下所有讓你煩惱、讓你不知所措的事情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不管清單有多長,只要能在清單中看到困擾你的是什么,就能放松心情。因為你已經將它具體化了。

這也意味著,這些擔憂不再會在你的頭腦中亂七八糟地漂浮,它們現在是可見的,你可以更容易地決定如何去做。通常情況下,你可以向同事尋求一點幫助,或者分配一些專注的時間來完成工作。重要的是你要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

壓抑感并不總是由缺乏時間或工作太多的感覺引起的,它也可能是由避免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而引起的。

小結

做一個決定,即使只是和某人談談下一步該做什么。決定自己如何解決某件事就會減少你的壓抑感,讓你開始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當你遵循這些策略的時候,你就可以和你的壓力說再見,對你的一天有更多的控制。

它們現在是可見的,你可以更容易地決定如何去做。通常情況下,你可以向同事尋求一點幫助,或者分配一些專注的時間來完成工作。重要的是你要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

壓抑感并不總是由缺乏時間或工作太多的感覺引起的,它也可能是由避免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而引起的。

小結

做一個決定,即使只是和某人談談下一步該做什么。決定自己如何解決某件事就會減少你的壓抑感,讓你開始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當你遵循這些策略的時候,你就可以和你的壓力說再見,對你的一天有更多的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