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情壓抑怎麼辦 教你如何緩解壓抑情緒

轉移法

心情壓抑的時候,不妨試一下轉移法。那就是把影響自己心情的事情先放到一邊,然後去做其他的事情,等過一段時間後,可能那件事情,就不會再對你的心情造成壓抑的感覺了。趁這個機會,再去處理,就會好很多。

冥想法

當心情出現壓抑的時候,我們需要靜靜地閉上眼睛,然後用冥想的方法,把美好的事情想一下,想一下自己不會出現壓抑的心情的狀態,想一下自己開心大笑,美好的場景,那樣,就會覺得,現在所處的壓抑狀態根本就是小菜。

出汗法

這個適合男性朋友們。當心情有壓抑的時候,

我建議你可以出去爬山或者是健身,用出汗的方式,把體內不痛快的因數給排出體外。任何一場淋漓的運動,都會讓你忘記壓抑的過程,當然,健身後再來場高品質的睡眠,就更好了。

音樂法

壓抑的心情,需要好的音樂來釋放。實話說,你可以在家裡,

把音樂聲放到最大,自然是放自己最喜歡的類型的音樂。然後一個人在家裡瘋,在家裡喝,在家裡跳,反正沒有人管得著,就可以從壓抑心情裡釋放出來。

大吼法

實在是壓抑的不行的話,可以學電視上給的,跑到山上或者是空曠的地方,然後對著那些地方大喊大叫,大吼,是排解壓抑心情的一種最好的方式。這樣,可以把鬱積在心內的那股氣吼出去,讓大自然去包容,你就會釋放出來。

刺激法

這是我最常用的一種方法,那就是刺激法。我喜歡在心情不好,或者是出現壓抑的情況下,跑到吵鬧的地方,尤其是舞廳或者是酒吧裡釋放自己的情緒,喝一杯酒或者是跳一段熱舞,自然就會快樂起來了。

集中法

如果我不願意接觸到更多的人,但心情依然壓抑的情況下,我就會採用集中法來排解。就是拿一本平時想學卻又沒時間學的書,例如我最愛的高等數學,我會拿出來一些題,然後去做,去解。當我的精神集中在一個點一件事上後,我就會忘記壓抑的心情了。

傾訴法

這是許多女性選擇的方法,如果你的閨蜜,那麼當你心情壓抑的時候,可以找你的閨蜜來聊天,吃飯,逛街。閨蜜們都是無條件地站在你這一邊的。即使偶爾她們也會諷刺你,當但你有事的時候,她們絕對是你的好姐妹。

美食法

好吧,我得承認這個也是我常用的。如果心情壓抑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跑去吃自助餐,想吃什麼拿什麼,那種沒有食物種類和量的限制的感覺,絕對能讓你沉浸在美食中,而忘記不痛快的心情的。

睡眠法

有些人,有些事,會讓我們的心情不好,既然這樣,那就閉上眼吧, 不去想這些人,也不去想這些事,洗乾淨,把自己放在舒適的床上,然後呼呼大睡,這樣,你醒來後,可能已經忘記剛才壓抑的心情是什麼樣了。

將心情寫出來

能直接說出來固然好,但有些人就是不善言辭,在同齡人中表現的相對比較靦腆,害羞,不過,這並不影響情緒的表達,我們可以寫出來……相信從現在風行的個人博客、微博中,我們已經看出一些端倪:寫出來,照樣可以起到宣洩自己情緒的作用。

將心情畫出來

千萬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情緒的表達和宣洩也是如此,如果你不喜歡說出來,也不喜歡寫日記,那就畫畫吧。專家說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畫家,想想我們小時候,弄到點顏料就開始胡亂塗畫,到處留印。這是我們的一種天生性情,同樣可以用來讓你處理自己的情緒,用來做情緒管理。當你有情緒的時候,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心境用一副圖畫呈現出來,畫畫的過程和書寫的過程是一樣的,透過另一種形式,也會從另一個視角洞察自己的情緒,平復自己的心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