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情容易緊張怎麼辦 教你如何緩解緊張心情

注意力轉移法

腦袋裡總想著讓你緊張的事情,肯定你逃不出緊張情緒的魔爪,我們可以出去找朋友們談談心,或者上網看一些搞笑視頻,總之轉移你的注意力,不要總想著那些糟糕的事情,那只會讓你更糟糕。

找朋友傾訴

如果自己心裡總是很大的壓力,不妨找你的朋友訴說一下,可能你說出來之後,壓力就會小一些,讓你的朋友開導下你,幫你舒緩一下,可能朋友的某句話,或者某件事,就會觸動你。

經常鍛煉自己

什麼都是練出來的,如果你經常畏縮不前,那麼你只會退步,心裡總是緊張其實還是不自信,膽小的特徵,緊張的時候安慰自己,這有什麼,我肯定能克服!

聽聽放鬆的音樂

聽一些舒緩的音樂,多出去看看,去公園之類的,看看大樹,看看湖泊,心情慢慢得就寧靜下來了。

經常有意識的深呼吸

心情緊張出現以後人們就要深呼吸,這個時候做深呼吸運動對於緩解緊張是非常有效果。因為人們在緊張的過程中會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這個時候就會變得更加的緊張,而在做深呼吸的時候就會讓自己的心臟供氧充足,從而使得心情緊張的感覺有所改善。另外更重要的是要努力的去面對自己的緊張,

不要過分的去擔心事情的結果,要更加的享受其中的過程。

練習冥想,或嘗試充滿喜樂的默想祈禱

這個過程讓你專注於特定的想法、地方、字詞、顏色或物體,讓思路變得清晰。冥想時可以舒適的姿勢坐下(跪下或躺下),然後想著(或祈禱)一件具體的事物。你可能需花超過10分鐘才能完全放鬆思緒、保持專注,這是正常的。

進行漸進式肌肉放鬆法

在這個過程中你將拉緊然後放鬆全身上下的所有肌肉。把肌肉拉緊後放鬆能改變你的精神狀態,有助於同時舒緩你的身心。

練習瑜伽

瑜伽是一種低衝擊的伸展運動,能幫助放鬆身體肌肉。由於你必須專注在每一個瑜伽姿勢上,因此無法沉浸於壓力源的思考上,被強制進入平靜的狀態。

進行你最喜愛的活動

如果你喜歡烹飪、閱讀或運動,那就做吧!做自己喜歡的活動能幫助你放鬆心情,並且可能釋放更多讓人愉快的內啡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