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有助于職業發展的8個肢體語言技巧

你有沒有考慮過你的姿勢、面部表情和其他身體動作會對你的職業生涯產生什么影響?如果沒有,那你就應該仔細看看肢體語言是如何體現你的專業素養的。

肢體語言對一個人的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無論他/她的行業或職位如何。雖然它們的實施和效果看起來很微妙,但位置和動作一起作用就能傳達出一個人的特定屬性。由于有效(或不那么有效)地使用肢體語言,一個不合格的專業人士可以晉升,而在他們的領域優質的人才也可能在中層管理中被排擠。

幸運的是,任何人都可以學會如何利用肢體語言成為自己的優勢,

在同事中獲得更好的關系和聲譽。

肢體語言可以傳達出促進職業發展的品質

說到在商業上的影響力,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用詞的選擇、說話的音量和語氣、著裝和儀容的風格都能給別人提供關于你能力的線索(無論準確與否)。

然而,影響他人感知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肢體語言。通過動作、姿勢和面部表情,你可以投射出一些積極的品質,例如:

自信——縱觀歷史,商界巨頭們都以表現出自信而聞名,或者對自己的能力及成就感到有安全感。因此,如果你想升職,就用肢體語言來傳達你的自信——即使在你沒有感覺的時候。

果斷——管理高層職責和人員需要有能力不顧阻力推進自己的意志——或公司的意志。

從身體上把自己定位成一個不容易被他人左右的人,這會表明你有影響和領導他人的能力。

興趣——潛在的雇主、同事、合作伙伴和客戶都希望與那些覺得他們討論的話題很有吸引力的人一起工作。對談話、演講或演示表現出積極的興趣表明,作為專業人士,你在未來的業務關系中會使用同樣的參與度。

開放——雖然自信是領導者的關鍵,但與他人合作實現共同目標的能力也是關鍵。能夠識別并吸收來自一個或多個外部團體的想法,有助于你從多個來源的不同專業知識中獲益,并最終強化你的戰略。

智慧——在任何行業取得成功都需要廣泛的知識,從教育到生活和職業經驗。

能傳達警覺和理解的肢體語言方法表明你有高智商,并向別人表明你在精神上適合承擔更大的責任。

同理心——在商業上,重要的并不僅僅是智商。E.Q也是如此,或情商。能夠解讀并回應自己、客戶和同事情感需求的專業人士,最有可能在自己的領域取得進步。

通過肢體語言技巧來交流這些品質中的一個或多個,你可以不用說話就能提高自己在有影響力的人中的聲望。因此,你會得到專業人士的青睞,從而幫助你推進職業發展。

8個最有效的商業肢體語言技巧

1.保持眼神交流和積極的傾聽技巧

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感到有趣和重要,積極地傾聽別人會讓你以這種方式看待他們。當別人說話的時候,你要與他們保持一致的眼神交流,

偶爾點頭,以及使用其他全神貫注的跡象,作為專業人士,你要表現出對同事的尊重。

2.手掌朝下

你周圍的人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微妙的舉動,但這也有助于塑造他們對你的看法。因為當人們與他人交談時,將雙手放在桌子、領獎臺或柜臺上,會表現出一種權威和領導力的感覺。

3.保持同步

模仿或“鏡像”別人的肢體語言表明你在哲學上也和他們一致。觀察別人的坐姿——無論是坐著、站著還是走路,模仿他們交叉雙腿、身體前傾或后傾、做手勢或呈現面部表情(微笑、皺眉等)的方式。這樣做的目的不是為了“模仿”另一個人,而是交流一種合作的感覺。

4.擺出寬闊的姿勢

當你對別人說話或在別人面前說話時,如果你站得寬闊,

你的隔膜就會擴張,你說話的聲音就會更有效。你也會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更有影響力,讓你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商業力量。

5.保持肢體語言開放,消除可能的障礙

人們會從他們的談話伙伴那里獲取情感線索。因此,如果你彎腰駝背,交叉雙臂,或者以其他方式對別人保持“封閉”,人們也會做出同樣的反應。保持放松的肢體語言,雙臂放在身體兩側,表明你對與你交往的人很開放。此外,避免拿著大的物品,或者允許像桌子這樣的結構把你和其他人分開。

6.真誠的微笑

一個令人信服的微笑應該開始地很緩慢,并擴散到臉部的其他部位,尤其是眼睛。當接近一個重要的人,想象問候一個老朋友時,一個真誠的微笑就會出現。

這表達了一種溫暖和歡迎的感覺,也會鼓勵別人敞開心扉。

7.減少小動作

雖然在社交和商務場合呆呆地站著是不行的。但扭動、抓撓、擺動、抽搐或坐立不安表現出緊張或不耐煩的樣子也是不可以的。交談時不停地打手勢也會分散人們對重要問題的注意力。好的策略是結合自然的,微妙的控制動作來提高你的觀點,并模仿別人的肢體語言。

8.握手要有力

除了我們國家,在許多文化中,握手的觸覺也已經成為了普遍的身體問候方式。然而,完善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需要一些努力。握手時避免極端,無論是過于軟弱還是過于用力都是不好的。相反,用一種簡短、自然的感覺來傳達信任和尊重。

小結

雖然這些技巧中的一些可能比其他的感覺更自然,但在每一個商業或社交活動中練習它們可以幫助你培養肢體語言習慣,這對你的整個職業生涯都有好處。晉升或加薪可能不會馬上發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強有力的肢體語言對你職業生涯的成功和促進會有很大的幫助。

但在每一個商業或社交活動中練習它們可以幫助你培養肢體語言習慣,這對你的整個職業生涯都有好處。晉升或加薪可能不會馬上發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強有力的肢體語言對你職業生涯的成功和促進會有很大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