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性格內向愛臉紅怎麼辦 教你如何緩解臉紅現象

性格內向愛臉紅怎麼辦

性格內向的人為什麼容易臉紅?內向者對正常生理反應過於敏感、在意,促使臉部交管神經興奮,從而使生理和心理因素交織在一起出現了無故的臉紅,試圖控制的結果是自己過分關注強化了臉紅這種反應,所以就越控制越厲害。對這類人群來說,臉紅是因為興奮而引起,也可以理解為是一種心理現象,為一種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性格內向者如何緩解臉紅現象

注重自信心的培養

在出現一說話就臉紅的時候,要進行複訓方面的訓練。一般說話就容易臉紅的人是由於自己缺乏自信,具有自卑感。所以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加強自信心的培養,克服自卑感,從此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正確的看待自己

說話就臉紅的時候一定要正確客觀看待,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臉紅的事實。在改變對自己的看法的同時,還要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感興趣的活動中去,

先做一件比較容易有把握的事情,如果這件事做成功了,就會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了。

多練習微笑

因為臉紅害羞是因為緊張,而一緊張後,血液會大量流向頭部。當微笑變成習慣後,全身放鬆,就自然而然的緩解了這一現象。

另外,微笑還是消除尷尬的妙方。你一笑,別人被你傳染,他也笑,氣氛一下就融洽,兩人都不緊張了。

練習目光

內向者羞於看別人的眼睛,導致一直視別人就會臉紅。所以試著看著鏡子中自己的眼睛練習,或者找自己熟悉的朋友親人練習。一旦成為習慣,你大膽看別人,就會發現別人看你的眼光是暖光不是冷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