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朋友吵架不主動哄我 教你這樣結束冷戰

為什麼男朋友每次吵架都不主動哄你

每次吵完架後,都需要女朋友哄的男人是怎麼形成的呢?如果你想要一個每次吵完架都會來找你的男人,那就在每次吵架後故意不要理他。但是男朋友來找你的時候,要馬上和他和好。這樣就會正面強化他來找你的這個行為,長此以往,你就會擁有一個每次吵完架都會哄你的男朋友。

如果你想要一個每次吵完架都需要你去哄的男朋友,那麼每次吵完架之後,你都去主動找他,就是強化他不找你的行為,長此以往,你就會擁有一個每次吵完架都需要你去哄的男朋友。

所以要看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男朋友,以此來判斷你要不要主動聯繫他。其實戀人之間因為小事吵架也是很常見的事情,然而吵架冷戰之後誰先低頭求和解令情侶雙方都很糾結。冷戰特別消磨感情,也對雙方的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情侶之間應該避免冷戰。

男朋友吵架不主動哄你怎麼辦

必須先放下自己心中的 “正義原則”

戀人吵架後冷戰不願意先開口的原因是,都認為對方應該先跟自己道歉,如果對方不道歉的話,就絕不先開口說話。因為這樣的原則,就讓你我不願先打破僵局,也不仔細思索這個原則有無道理(有時還靠的是一些歪理,比如說,男人本來就要讓女人等等)。而這些原則的目的,是為我們的生活提供行為遵循的方向,但是如果死守原則,我們就會很容易賠上心情了。

這裡可以試著這樣去思考,比如來一趟情緒超時空之旅,問自己一個問題:一年之後,我是否仍會在乎這件事?十年之後,我是否仍舊會為他當年食言而覺得事態嚴重?或者可以再問自己:在我離開這個世界時,

我還會計較這件事嗎?這麼一想就會把自己的視野打開,你就會發覺,現在很在乎的事情,其實大不如想像中重要!

試著轉換心境

在開口打破冷戰的僵局之前,一個重要的方法就是轉換心境(否則說出來的話大概也不會好聽到哪裡去),

到底該怎麼做?讓先閉上眼睛,想三個你值得感激對方的原因。比如,謝謝他對小孩這麼好,或者謝謝他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等,當你想出三個感激對方的原因,我們的生理狀態也會跟著放鬆而愉悅,接下來說出來的話自然就會緩和許多,也有助於你我找回比較客觀的心態和立場。

開口去結束這個冷戰

說實話,維持現狀比較容易,而有能力先開口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因為這需要一份成熟的心智以及一份高情商才能做到。到底該怎麼開口?

首先,吵架不管誰對誰錯,先不去爭論,因為一旦談論對錯,我們又立刻開始火大了。這時候你可以先說心裡的遺憾:“這一陣子以來我們彼此之間都不講話,

我覺得遺憾也十分不安” 告訴對方你對這樣的情況感到遺憾,以前我們相處很好,這次因為這樣子的誤會搞的都不說話,其實還真彆扭。其實情侶或者夫妻之間吵架後沒有固定的解決方案,一定要男生先主動聯繫女生,或者是女生主動聯繫男生。既然還有感情,還想好好繼續這段感情,就應該互相體諒。不要一味地要求對方先主動低頭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