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新手必知8大禁忌

職場新手必知8大禁忌

1.不要比你的老闆穿得更好

有錢跟有品位並不是正相關的,比如我們常常會見到老闆穿著不講究,總買一些亂七八糟的衣服。

如果正好碰到了這樣的老闆,你一定不要試圖用你自己的現身說法去影響老闆的品位,你應該明白這個看上去像個土老冒的傢伙之所以成為你的老闆,肯定不是因為他會打扮的原因。所以,為了不引起他的反感,你一定不能比他穿得好。

2.不要試圖與老闆的女秘書有瓜葛

老闆到處是眼線,如果你想對老闆身邊的人動手,這無異於引火自焚。千萬不要因為秘書的美貌而動了歪心思,就算老闆跟秘書很乾淨,但她畢竟是老闆的人,你這樣做是挑戰權威。

3.捐錢不要超過你的上級

在一些社會活動中,比如政府、工會號召向某災區捐錢捐物。如果你的上級捐了100元,你最好最多捐85元。如果你想捐得更多,

你可以用其他方式嘛!其中道理一想就知道了。

4.不要跟你的同事談戀愛

很多公司勒令禁忌同事戀,這也是為了杜絕上班時間開小車。確實,只要有你重視的人在公司,很難保證你不會假公濟私,利用上班時間談情說愛。別抱怨老闆的胡亂猜疑,站在他的位置上,你一樣也會這麼想。如果你真的與你的某位同事陷入愛河,那你們看上去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你離開公司,要麼你的愛人離開公司。

5.不要在穿著上耍小心機

即使你的工作不需要你穿正裝,那休閒的服裝也不能隨便穿。一定要記得不能穿得太暴露,否則老闆會以為你是來勾引人的。

6.不要跟你的同事交朋友

雖然把同事想像成你的"假想敵"的做法有些過分,但至少能使你防止某些糟糕的辦公室糾紛的發生,就把他們當成一群你可以叫得出名字的陌生人好了。永遠永遠都不要推心置腹地把你的隱私告訴同事,這就好像在你身邊埋了一顆地雷,沒爆炸的時候風平浪靜,可假如有一天爆炸了,你就徹底死定了。

一個同事的殺傷力比一個親密朋友的殺傷力厲害多了,最起碼,你的密友不認識你的老闆是誰。

7.不要露骨地拍老闆的馬屁

如果他不是個白癡的話,他會明白,你只是在逗他玩而已。

8.不要在背後議論老闆的是非

如果你實在憋得難受,幹嘛不去找個沙袋吊起來,上面寫上老闆的名字,然後給那個傢伙一頓好揍。起碼,與你向同事說老闆壞話相比,這樣沒什麼危險性。因為,老闆在公司的耳朵非常多,你說的話難免會落到老闆耳裡,那你就慘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