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經營婚姻 8大禁忌夫妻要堅守

經營婚姻8大禁忌

1經營婚姻8大禁忌1:互相猜疑

“這麼晚才回家,你和誰約會去了?”丈夫一回家,妻子就不停地翻他的手機,檢查有沒有陌生的電話號碼和肉麻的短信,甚至當他與異性多說幾句話也醋意橫生。

點評:這是因為給對方的空間太少。多培養自己的愛好,到社區健身中心去跳舞、散步,當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後,就不會把注意力一味地盯在對方身上。

2經營婚姻8大禁忌2:離婚威脅

吵架時,丈夫說:“這日子沒法過了,離婚吧。”妻子說:“我怎麼嫁給你這樣的人,真後悔。”

點評:常把離婚掛在嘴邊是給對方的一種威脅,

時間久了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會出現信任危機。婚姻不只是一紙證書,更是一種責任。

3經營婚姻8大禁忌3:改造對方

一方的家人吃飯時喜歡聊天、夾菜、勸酒,他們覺得這樣才熱鬧、才親近。而另一方的家人在吃飯時卻不喜歡說話,吃菜要夾離自己近的,想吃其它的菜就要使用公筷,他們認為這樣才文明。家庭聚會常常因此不歡而散。

點評:夫妻千萬不要互相指責,應該通過溝通向對方改變,兩個人慢慢地向對方靠攏,就會找到一個新的結合點。切記不要有改造對方的想法,這樣做是徒勞的,因為人改變自己都很難,何況是改變一個家庭。

4經營婚姻8大禁忌4:惡語傷人

夫妻倆一起開車去上班,女方一路狂喊,“你有病是不是?這樣超車,

你想死我還不想死呢!”

點評:夫妻更要互相尊重,說話要給對方留一定餘地。不可無所顧忌,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非常過火的話“殺傷力”太強,這樣就會給對方帶來壓力、委屈。

5經營婚姻8大禁忌5:不予體諒

不少職業女性在緊張工作一天之後,

還要馬不停蹄地趕回家做飯,正在廚房忙碌時,由於丈夫在單位受了領導的氣,一進門就開始發火:“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做好飯,你都幹什麼了?”

點評:當對方發脾氣的時候,要給予應有的體諒,“你辛苦一天,先洗把臉,飯馬上就好”是最好的“滅火器”。當然,發洩不良情緒的一方應該經常去做一做體育鍛煉,讓怨氣隨汗水一起蒸發掉,或者在小河邊和樹林裡等無人的地方大喊幾聲。

6經營婚姻8大禁忌6:長期冷戰

“回家後,他就坐在電腦前面上網聊天或者玩遊戲,根本不理我。”

點評:許多感情、婚姻的破裂都是從冷漠開始的。冷漠是婚姻生活中最可怕的,冷戰時間過長,就會有一方厭煩這種狀態,單方亮出"免戰牌",要麼選擇逃跑,

要麼投到新知己的懷抱。

7經營婚姻8大禁忌7:忽視丈夫

不少女性有孩子後,就忽視了丈夫的存在,把心思全放在小孩的身上,一心想把孩子撫養好,甚至在情感上更依戀孩子。這讓丈夫覺得除了孩子,妻子的心裡還有自己的位置嗎?

點評:當孩子長大後,夫妻就不要把心思全放在孩子身上。在生活中要以夫妻為中心,只有三足鼎立的家庭才最穩定。一旦丈夫長期得不到滿足,就會到外面去尋找感情支持,這樣很容易出現外遇,會使夫妻感情出現危機。

8經營婚姻8大禁忌8:一味索取

“婚後的家務活都是我一個人幹,她連碗都不洗一個,卻挑剔我切菜塊太大,這個菜糖放多了,那個菜鹽又放少了。”

點評:夫妻都要記住這樣一句話:“有付出才有回報。

”當你從對方那獲得關愛時,就要用語言或行動來表達對對方的感激。例如,當妻子正在做家務時,即使你插不上手,最好站在旁邊和她聊聊天,說句“你辛苦了”,讓她感到勞動的價值得到丈夫的充分認可。當然,如果在做家務時認為它是一份苦差事,那麼最好別幹。因為越幹心情越差,而且還隨時會把這份壞心情當成襲擊對方的炸彈。

如何經營幸福婚姻

1、記住三個最重要的詞,第一個詞是原諒,第二個是原諒,第三個還是原諒。

2、偏執人格是一種病態的人格,這種人的婚姻往往是失敗的,因為他總是在懷疑愛人是不是有外遇、是不是在謀害自己等,懷疑最終將所有的愛都打敗了。兩個人既然因為相愛走在了一起,就應該堅信對方對自己的愛。

3、學會製造浪漫,很多內向的人抱怨自己不懂得浪漫,其實性格並不能決定你是否浪漫,只要你稍微用一點心,誰都能發現浪漫。學會製造浪漫,可以問對方什麼事情是浪漫的,然後創造出一點這樣的事情就可以了。有時候我們不是缺乏浪漫,而是缺乏浪漫的勇氣。

4、不要為了跟某人結婚就改變自己,因為這種改變只是暫時的,等到你結婚以後你就會逐漸變回到原來的自己。所以從一開始你就要做你自己,這樣在後來的婚姻中,你才能夠更加真誠,你的愛人才能一如既往的愛你。

5、分擔責任,夫妻不僅僅是睡在一起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們一起分擔。比如一方出現了經濟危機,比如失業了,另一方就有義務提供經濟來源。不過我現在講的分擔責任不僅僅指的是這一點,一些簡單的小事情比如做家務必須是雙方分攤的。

有時候我們不是缺乏浪漫,而是缺乏浪漫的勇氣。

4、不要為了跟某人結婚就改變自己,因為這種改變只是暫時的,等到你結婚以後你就會逐漸變回到原來的自己。所以從一開始你就要做你自己,這樣在後來的婚姻中,你才能夠更加真誠,你的愛人才能一如既往的愛你。

5、分擔責任,夫妻不僅僅是睡在一起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們一起分擔。比如一方出現了經濟危機,比如失業了,另一方就有義務提供經濟來源。不過我現在講的分擔責任不僅僅指的是這一點,一些簡單的小事情比如做家務必須是雙方分攤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