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大地的耳朵讀後感

大地的耳朵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

文章講述:一位母親為了讓孩子吃下孩子厭惡但很有營養的食物,編了個善意的謊言讓孩子吃下。

母親,用這個善意的謊言‘大地的耳朵’讓孩子愛上了蘑菇。

我不禁想起:一次,放學時,一場大雨說下就下。母親撐著把傘,走時,我看見母親把傘斜著,冰涼的雨點無情地打在了母親的身上。我問道:“媽媽,為什麼傘要斜著?”“傘喜歡斜著。”“哦。”我天真地點點頭。現在想起來,淚水在眼珠裡滾動……

母愛,就是一杯熱茶,喝下的感覺,是溫暖,是幸福。母愛,就是一縷陽光,照著我健康成長。

母愛,就是一座橋,讓我們通往成功,通往幸福的橋。


大地的耳朵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大地的耳朵》它主要講述了:

小時候,我十分討厭吃冬菇,媽媽便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冬菇是大地的耳朵,我悄悄吃了一口,竟吃上癮了!

這位母親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又何嘗不是一樣的呢?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會聽到一些善意的謊言!

說起了善意的謊言,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那次受傷時的事情:那次,我再去幼稚園的路上受傷了,到了醫院,我便哭邊問媽媽:“我怎麼樣了?”媽媽慈祥地摸了摸我的頭,眼神中不時的透露出憂傷以及擔心,但媽媽還是說:“沒什麼大礙,沒有什麼事,就是割傷了一下而已,

沒事,乖!”其實十分嚴重,需要動手術!()

母親!這兩個神聖的字飽含了多少愛呀!那些母親變得善意的謊言,讓人溫暖;讓人歡樂;讓人幸福……母愛是早晨床邊乾淨整潔的衣服;母愛是放學回家時桌面上的一杯熱牛奶;母愛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溫暖的太陽;母愛是力量與靈感創作的源泉;母愛是歡樂、幸福與美好的進行曲……

我們在一則則善意的謊言中成長,接受了不少以前拒絕的東西,幸福、歡樂又美好!為我們美妙的生活渡上了一層漂亮的釉彩!為我們有趣的生活渡上了一層好看的花邊!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一)

多有想像力的安房直子奶奶呀!想得出這麼好玩的《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作品耶!

1943年生的安房直子奶奶,是一位兒童文學家,

她畢業于日本女子大學國文科。她的作品十分精美,有評論家稱她的作品“如院子裡一顆默默開放的花朵”,她的作品的最大特徵是想像,是“將現實沉入幻想世界的底層,很難分出一條明晰的現實與幻想的分界線”。她的作品有很多,《風的旱冰鞋》就是其中的一本。

茶館主人茂平在樹林邊薰制臘肉,一隻黃鼠狼叼走了一塊,呼呼地逃跑,風馳電掣一般,嘿,原來它穿著有魔法的風的旱冰鞋。茂平也穿上風的旱冰鞋,呼呼地追趕,最後他居然追到了海邊……

這本書一共被分為七章,每一章是一篇小故事,都特別好看。總的來說,就是能奈何我,使我五體投地!直子奶奶,如果有來生,希望您能做我的日文老師和作文老師,

哎!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二)

安房直子寫的《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主要講了在有一家茂平茶屋的一個山頂上發生的一此稀奇的事。如風的旱冰鞋寫茶館主人茂平在樹林邊薰制臘肉,一隻黃鼠狼叼走了一塊,呼呼地逃跑,風馳電掣一般,原來它穿著有魔法的風的旱冰鞋。茂平也穿上了風的旱冰鞋,呼呼地追趕,最後他追到了海邊和黃鼠狼一起吃了臘肉。

《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寫人和動物之間的神奇故事,遐想無限,充滿童趣,使我看了津津有味,流連忘返。我覺得安房直子的世界就是片花田,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才使她寫出了如此美妙的童話,她不用時間隧道和法術等誇張手法,就輕易地在現實空間和幻想空間來回穿梭。

這就是安房直子小說的特點。

是的,安房直子的小說,童話很適合我們閱讀。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三)

同學們,你們聽說過風的旱冰鞋嗎?沒有,今天,我就給你們講一下這篇《風的旱冰鞋》。

從前,有一個人叫茂平,他忽然想出了一個想法:做臘肉。可是他的妻子很驚詫:“臘肉在肉店皮買的呀?幹嘛要做呢?’說幹就幹,茂平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搭了一個四角形的路子,爐子搭好了,茂平收集一些熏臘肉的落葉,落葉可真多,熏兩百塊也是綽綽有餘,妻子洗乾淨臘肉,用風箏線穿好,一切真被就緒了,可以開始熏臘肉了,突然有兩隻黃鼠狼向茂平要一片臘肉,這倆隻黃鼠狼一胖一瘦,茂平答應了。臘肉終於做好了,可是被那只瘦的黃鼠狼搶走了,

茂平借了胖黃鼠狼的像風一樣的旱冰鞋,茂平終於明白了,()兩隻黃鼠狼早就已經串通好了,一起來分臘肉,瘦的黃鼠狼違反了規矩,胖黃鼠狼才借茂平像風似的旱冰鞋,茂平想回家了,結果聽不下來了,最後,他們撞上了欄杆,才停下來,他們伴著海風吃臘肉,瘦的黃鼠狼承認了錯誤,回家了。

讀完之後,我真希望有一雙風的旱冰鞋,這樣就不會遲到,跑步不會很慢很慢了,真是既快捷又方便的交通工具呀!我們不要學習瘦黃鼠狼,去偷別人的都吸,據為己有,也不要貪小便宜,人們都說:“貪小便宜,吃大虧。“我們要把這句跨記在心中,告訴我們不要貪心,也不要別人給及的東西,想要自己去買,讓我們做一個勤勞節約、保護環境、愛護身體、不貪心、不貪小便宜的一名優秀合格的少先隊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