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一個人嫉妒你的表現有哪些 教你如何克服負面情緒

嫉妒心人人都有,沒有的人就是不正常的人。 只不過有的人嫉妒心強,有的人嫉妒心弱一些罷了。 有的人嫉妒,表現出“沒什麼了不起的”,“那些本領我也會”等等的態度。

有的人嫉妒,表現出“沒什麼了不起的”,“那些本領我也會”等等的態度。

有的人嫉妒,會在暗中陷害他嫉妒的物件,夠陰毒,這種人往往比較聰明而且心機較深。

有的人嫉妒,他們會直接的對被嫉妒者進行語言攻擊或者人身攻擊(語言攻擊較多)。

有的人嫉妒,因為他們特別的不自信,所以會刻意回避與被嫉妒者有關的一些場面。動機不明。

有的人嫉妒,他們一定要做出一副比被嫉妒者高貴、比被嫉妒者強的一些神態。很囂張的樣子。

嫉妒其實也是內心虛弱的表現。

最常見的是嫉妒者在背後到處說對方壞話,甚至雞蛋裡挑骨頭。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遇到這類人就敬而遠之,遠而避之。

通常這類人比較粗俗,修養不高。結果有被領導當眾拆穿後被辭退的員工,也有被其他朋友識破而遠離的寶媽。)

其次是暗地裡陷害對方。這是重度嫉妒心理。(通常是有心計的,這類人得提防)

最後是直接人身攻擊,爆發了,心理變態通過行為表現,比較少見。

(通常我不會讓事態發展到這樣,除非是要當眾讓她原形畢露,而且彼此關係無法修復的最後一步。記得,當嫉妒者歇斯底里時,你只要微笑面對ta,嫉妒者會當眾撕下面具醜態百出。結果是發洩完後嫉妒者尷尬退出)

嫉妒是負面情緒,如果嫉妒者不把這種情緒轉化為動力,而是任由情緒發酵形成變態表現;只會對周圍人造成麻煩!這就是失敗者與成功者的區別!!!

心理學認為,所有人都會有嫉妒心理,沒有嫉妒心理的是不正常人。所以,最後提醒已經有嫉妒表現行為的人——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如何克服嫉妒心理?

1.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是老百姓常說的一句俗語,在心理學上叫“感情移入”。當嫉妒之火燃燒時不妨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捫心自問,“假如我是對方又該如何呢?”運用心理移位法,可以讓自己體驗對方的情感,有利於理解別人,有利於以致不良的心理狀態的蔓延,這是避免嫉妒心理行為之有效的辦法之一。

2.提高自己

嫉妒的起因就是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強。

如果能集中精力,不斷地學習、探索,使自己的知識、技能、身心素質不斷得到提高,那麼,也可以減少嫉妒的誘因。而且,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將自己的閒暇時間填得慢慢的,自然也就減少了“無事生非”的機會,這是克服嫉妒心理最根本的方法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