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交流五

水滸傳讀後感交流五

這個寒假,我讀了《水滸傳》這本書。書中主要講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聚義梁山泊,之後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殺了奸臣被加官進爵的故事。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書中描寫人物特點描寫的個性鮮明。比如:豹子頭林沖、及時雨宋江、智多星吳用、浪裡白條張順、黑旋風李逵、神行太保戴宗……而且描寫人物描寫的也很細膩,比如描寫吳用的語句:“他胸中藏戰將,腹內隱雄兵,才謀堪比諸葛亮,略施小計鬼神驚,人送綽號智多星”。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及時雨宋江,宋押司。

雖然他其貌不揚且不會武功,沒有能夠親自殺敵。可是,他仗義疏財、濟弱扶貧、孝親敬友,並且為梁山招納了許多的賢士。可見,有時候情商與智商對一個人來說同樣重要。

宋江的故事不勝枚舉,但最讓我欽佩的一件事是三打祝家莊:一打祝家莊,楊林被擒,首戰失利。二次進兵,遇扈家莊阻攔,後林沖擒住扈三娘,扈家莊求和,不再幫助祝家莊。宋江籌思破莊之計,三打祝家莊,利用新來投寨入夥的孫立與祝家莊教師欒廷玉是師兄弟的關係,騙得祝家相信,孫立和家人親戚打入祝家莊作內應。梁山人馬與他們裡應外合,最後攻破祝家莊,得勝回山。

通過這件事,能從中看出宋江是一個善於觀察,抓住破綻,然後一舉拿下; 並且注重挖掘人才,

吸取意見的人。

作為一名小學生,已經進入了小高年級的學習,我們不僅要多讀書,而且更要從中學習經典人物的優點。所以我要向宋江學習,做到生活中留心觀察,學習中知難而進,並能夠虛心聽取別人意見,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水滸傳讀後感交流四

早就聽爸爸說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其中的四大名著——《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更是廣為流傳。今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水滸傳》,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翻開一飽眼福了。

書中的人物個性鮮明,愛恨分明,忠肝義膽,讓人感受到一股正義俠氣,讀了真是欲罷不能啊!

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吧!

《水最後剿滅叛黨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條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

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所害的英勇故事。讀完《水滸傳》這本書後,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既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面對高俅之子的淩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

在當今這個社會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一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條好漢為兄弟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也只為了一個“義”字。

由此可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筆,

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

一個人,可以不相信神,卻不可以不相信“神聖”。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大義的根本所在。

讓我們相信這一份“神聖”,用自己的雙手去維護這一份“神聖”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