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寬容,是人性的根本!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寬容,是人性的根本!

這本書的作者是斯陀夫人,她親眼目睹黑人奴隸的遭遇,對他們充滿了同情,從而創作了這部小說。

小說主要寫了湯姆是一個黑奴,他善良能幹,虔誠地信奉宗教,相信上帝掌握著人們的言行,主宰著人們的命運。他命運多變,渴望自由。他曾有幾次獲得自由的機會,但都因為不願意連累其他黑奴而放棄了,他要與黑奴們同甘共苦,最後因不願意揭露兩名女奴的行蹤,掩護她們逃離而被兇殘的奴隸主毆打致死……

這部小說透溢出“真”與“美”的魅力,它是一部影響了美國歷史的書,林肯總統曾經說:“這是一部導致一場偉大戰爭的書。”林肯總統後來接見斯陀夫人時戲謔地稱她是"寫了一本書,釀成了一場大戰的小婦人",這一句玩笑話充分反映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部長篇小說的巨大影響。

故事最後的結局是美好的,

也是不幸的。湯姆不怕困難,嚮往自由,最後為自由而獻身。在這本書中,我還認識了善良可愛的伊娃,樂觀、漫不經心的奥古斯丁,溫柔、漂亮的凱茜。現在人與人之間已經平等了,美國徹底廢除了殘暴的奴隸制。即使是這樣,我們也不能忘了曾經為了自由而奮鬥的人們。

《湯姆叔叔的小屋》是一部響譽世界的名著,一部引起戰爭的小說,一部改變歷史的小說。小說的作者斯托夫人以一名女性的身份,用犀利的筆鋒,入骨地描述了美國在黑奴制度下社會的種種醜態,人性化的對黑奴的描述,表達了她對黑奴們的深刻的同情。

這本書告訴我們善良、寬容是人性的根本,人與人之間應該是平等的,自由的。文中的湯姆雖然還是成了奴隸制的犧牲品,

但是他為自由而奮鬥的精神會一直激勵人們為人類世界的和諧發展而奮勇前進,從這個意義上說,湯姆已經勝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