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讀後感 一定要做一輩子好朋友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讀後感

當我讀完《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時,覺得友情是那麼可貴,雖然偶爾會有一點點小小的背叛,
但是這是根本抵擋不住好朋友在一起......
故事的主人公是班長小櫻桃,她和黃蓉、思悅是對“鐵三角”。在競選大隊長時,自己好朋友黃蓉為了當上大隊長,請同學們吃了冰淇淋,才當上了大隊長,小櫻桃因此的生氣,讓她們倆友誼各奔東西;司馬杏子為了成為思悅唯一要好的朋友,經常送思悅一些禮物,還冒充小櫻桃和黃蓉,來寫《絕交信》,信上寫的是黃蓉、小櫻桃寫,而這又是假的,因此,“鐵三角”徹底決裂了......

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小櫻桃扁桃體發炎了,在班裡,黃蓉、思悅卻一直關心著她,從自己敵人——胡小鬧口裡,明白了黃蓉和思悅的關心,感動不已,可她們倆的害怕,不敢來看望,在黃蓉來的那一刻,突然腿被電瓶車撞傷了,骨了折,

可黃蓉還是那麼堅強,沒有流下淚水,最終,在病房內,“鐵三角”重歸和好,並以思悅的開頭“S”、黃蓉的開頭“H”、小櫻桃的“X”組成了“S.H.X”,在班級的活動中,讓人佩服......

友誼,是珍貴的,在困難來臨,朋友就是你的靠山;傷心時,朋友就是你的陪伴;任何時候,朋友能和你一起嘻哈快樂......“做永遠的好朋友”銘記在我的心,

讓“鐵三角”永遠完好無損。

我覺得好朋友從字面上說是與普通朋友比較而言的一種親近關係的表述。那就是比普通朋友親近的朋友可稱為好朋友。它有以下幾方面的內涵要素:
1、 在心裡距離上,很近。彼此沒有戒心,彼此很隨便不需要講究客套或去偽飾什麼。
2、 互相忠誠。這個朋友不是拿來出賣的,會為他的進步高興,困厄擔憂、拼命。

3、 彼此非常珍惜。離開的時候會非常掛懷,常不見的時候會非常想念。
4、 願為對方做出姿態。誰都有優缺點,好朋友會包容對方缺點、短處;理解對方難處;體諒對方對自己的不足且絕不會耿耿於懷。並為對方的快樂、喜事、進步而衷心祝福高興。
5、 彼此有個默契的空間。好朋友也是有一定距離的,彼此尊重,輕易不會介入對方秘密的空間。
6、 能夠為對方提供一個可以趴上哭泣的肩膀。當朋友委屈或遇到心理壓力時,可以成為他(她)忠實的聽眾,傾訴的物件,慰藉的依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