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文/郝潤妍

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是一條走了就不能回頭的路,是我們可以放縱的時期。我們笑過,哭過,瘋過,鬧過,當青春的字眼漸漸模糊,才會想起那段美好的回憶,想起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青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桐華的這本書裡,我見證了羅琦琦的青春:她從處於外公溺愛的狀態下,到被父母接到身邊,經歷了孤獨的小學。因為她的性格,甚至連爸爸媽媽都不肯開口叫。她總是終日不說一句話,總是一個人躲在一邊玩,可能由於父母對妹妹的偏心,

讓她變得比同齡人更加早熟。後來,她又經歷了混亂的初中生涯。在她的初中時期,並沒有和張駿分到一個班,學習也不上進,反而一有空餘時間就去歌廳玩,唯一讓人感到溫暖的是性格大大咧咧的曾老師,她總是會幫羅琦琦,也許是她看透了羅琦琦超過同齡人的深邃思想。當然,她在歌廳時受到了許小波的幫助。甚至會因為他的一句“我在高中等你。”就刻苦學習,不斷的給自己設定目標。在她的高中時期,擁有著屬於自己朦朧的愛情,有著自己的小秘密,她是非分明,當她的好朋友沈遠哲成績下滑時,她主動幫助,並且沒有因為誤會而放棄自己的想法。在面臨高考的情況下,她也懂得如何釋放自己的壓力,並且在考試中能穩居第一。
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的,給人留下了無限的遐想。但無論最後羅琦琦選擇了誰,那都是她自己的青春。那些年少時光也早已一去不返。

在這本書裡,也許你會看到曾經的自己。不過,青春的可貴不僅有那年少時光,還有那充滿勇敢與熱情的心。不怕受傷,不怕付出,我們也應該珍惜眼前的青春。我想,無論如何它都是你人生中最為光彩的一幅畫面。

《蟋蟀冒險記》讀後感

文/銘然

暑假裡,我在家裡看了《蟋蟀冒險記》這本書,書裡的故事非常奇妙,詞語非常豐富;書中描述了一隻蟋蟀和它的弟弟螻蛄的遊歷冒險之旅,這只蟋蟀聰明、勇敢也很傲慢。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書中描寫動物們的詞句都非常生動。

比如:“但是,鶯鳥依然窮追不捨,直至二哥躲進洞中”,它的描寫似乎就讓我看到了二哥當時被鶯鳥打得四處逃竄,而鶯鳥卻一直在後面追它的場面。書裡的故事也很奇妙。第五章航行多磨難,蟋蟀和螻蛄沿著小河邊出發遊歷,走著走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於是它們改走水路,坐在自己製作的浮萍船上,一路劃過去。一天晚上,船靜靜地漂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蟋蟀醒來的時候,發現居然來到了一個望不到邊的水域。一天、兩天、……十天過去了,仍然看不到岸,食物早已沒有啦。當我覺得故事也許就要以它們倆餓死來結束時,它們的船卻漂到一塊草地上,故事又有了轉機。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蟋蟀,它非常聰明、勇敢。

當它出生三天后,它的媽媽就讓它出去獨自生活了。它開始挖洞作為自己的家,它挖的洞不僅比它的兩個哥哥挖得深,而且有很多岔路,有好多個出口。因為它知道多一些道路分叉,會更容易逃命。蟋蟀也很勇敢,不然它怎麼會踏上冒險之旅呢?書中有好多關於它勇敢面對困難,面對敵人的故事,也很值得一看呢!

這就是我在暑假裡讀到的最好看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