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文/林豔嵐

今天,又到了我分享好書的時間了。我給大家分享的書叫:《蘋果樹上的外婆》。大家是不是對此書的名字產生了好奇心呢?等你們讀完我的內容後就能自己找答案了。

自從看到蘋果樹上的外婆後(她已經去世已久,突然從天而降),安迪天天都坐在蘋果樹上找外婆。然後,跟她四處遊蕩,這種生活直到與外婆分開。因為一個鄰居奶奶需要他的説明,從此他就一直幫助鄰居奶奶。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叫《蘋果樹上的外婆》了吧,因為蘋果樹上坐著一個外婆。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主人公安迪(男孩)。

為什麼喜歡他呢?因為他樂於助人。外婆離開後,他全心全意的幫助新鄰居——芬克太太(一位老奶奶) 。我們要向安迪學習,做個樂於助人的人。

你們是不是有個問題要問我——為什麼外婆去世了,還會出現在蘋果樹上呢?我告訴你們答案吧,外婆是安迪想像出來的。

那為什麼還會去遊樂園呢?這個問題就需要你們從書中尋找答案了。

我喜歡這本書!

《智慧的外相是慈悲》讀後感

文/禪視界編輯部

我從小就不喜歡讀書,拿起書就想睡覺,工作後尤其如此。如果在讀書與睡覺之間二選一的話,我肯定選後者。但是,自從參加了“天天讀書”活動後,我不得不強迫自己讀書了。

儘管每篇文章只有300左右,只需要兩分鐘,

但對我來說,要365日天天堅持,也是非常難的。然而,可喜的是,從三月二十三日恭讀智慧篇《智慧的外相是慈悲》一文開始,我已經堅持到了今天!

八個月來,我感受到了自己身心的變化。原來,我的脾氣很大,不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而且重事業、輕家庭,遇到問題,從來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都是埋怨別人。一路讀來,福田篇、念頭篇、自在篇、財富篇、家庭篇、教子篇、事業篇、人際篇,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作為一個管理者,生氣、憤怒、發脾氣、埋怨,這些情緒真的要不得!

每讀完一篇我都會思考和反省自己身上的問題,慢慢地,我明白了“菩薩畏因,眾生畏果”這句話的意思。我說出一句傷人的話,別人必用更加傷我的話還擊給我,這就是因果。如果我不說傷人的話,

那麼就是從因上斷絕了我被傷害的可能。我慢慢地學會了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的矛盾;懂得了如何教育孩子,跟孩子親密互動;也慢慢地學會了理解和包容丈夫。

《人間是個好地方》讓我懂得,家庭和孩子是多麼的重要!沒有家庭的幸福,事業再成功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很感恩,感恩大願法師,感恩這本改變我的書——《人間是個好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