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讀《伊索寓言》之《孔雀與鶴》有感

讀《伊索寓言》之《孔雀與鶴》有感

文/張子棟

今天,我興致勃勃的閱讀了《伊索寓言》。《孔雀與鶴》這個故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它主要講了一隻孔雀,一邊展示它美麗的尾巴,一邊嘲笑一隻鶴。它挑剔的說:“你看,我的衣服多美,金碧輝煌,多麼氣派。再看你,灰暗的羽毛,無光的翅膀,就連一點顏色都沒有。”

鶴答道;“是的,朋友。可是我能展翅飛向天空,伴著群星歌唱,而你呢,只能像只公雞一樣,在糞堆上和母雞們一起刨食。”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外表不是美得所在,能力才是美得源泉。

讀《伊索寓言》之《獅子和狐狸》有感

文/李梓瀚

在許多寓言中,我最喜歡的寓言是《獅子和狐狸》。這則寓言的內容是:狐狸譏笑母獅子每胎只生一子,母獅回答說:“是的,可那是一頭獅子。”

這個故事雖然不長,但它的啟示卻不小。它讓我懂得了,事物不在多,而在於精。也就是說,美好的事物在質而不在量。就像這則寓言裡的狐狸與獅子一樣,就算狐狸一胎生五六個,可看著一頭獅子,還不照樣都得點頭哈腰、畢恭畢敬的。學習也是一樣,如果只是盲目地為了完成作業而完成作業,心不在焉地學習,學那麼多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以後,無論學哪一門課程,我都要深入地去學,而不僅僅是學一些膚淺的東西。這樣才算真正掌握了這門課程的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