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沖上雲霄》觀後感:職場高管如何理性地處理問題?

《沖上雲霄》觀後感:既看熱鬧,也看門道

香港無線電視臺播放過一部電視劇《沖上雲霄》,其中一個情節演繹的很有意思,值得思考:在一個航班上,

空姐們正在向顧客們提供餐飲服務,一位元色迷迷的男士利用一位空姐遞咖啡的機會觸摸她的手,空姐感覺到了,但她忍住了,禮貌的抽回了手,走開了,接下來的事情是,這位男士得寸進尺,借著這位元空姐服務的機會,一次次的觸摸她的手,這位空姐實在擺脫不了糾纏,在抽回被觸摸手的時候大力了一些,杯中的水濺在了男士的腿上,這位男士就大聲叫了起來,質問空姐你是怎樣服務的?要求空姐向他道歉。

這惡人先告狀,無恥卑鄙的行徑!你是否也有同感呢?作為空姐該不該道歉呢?如果你是這個航班的管理人員,遇到這樣的突發事件,你將怎樣處理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們不妨來看看,

電視劇裡給出的答案吧:

首先是管理者禮貌地向那位男士道歉,安撫他的情緒,控制事態繼續擴大,承認航空公司做的不夠好(很難理解吧?)接著,管理者要求空姐當面向那位男士道歉(很難接受吧?)再下來,在航班到達後,對空姐提出批評(空姐錯在哪裡了?)最後,告訴她,即便那位男士的確不對,但事情在當時還是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在她感覺到騷擾的時候,應該告訴管理者,這樣,既可以避免自己不繼續受到那位男士的騷擾,又可以給航空公司時間,及時調換服務人員,避免事態擴大,當然,如果那位男士死性不該,繼續騷擾其他空姐的話,那麼在航班到達後,航空公司可以拘留這位男士。

看到這裡,琢磨一下,電視劇裡給出的答案是不是真有些道理呢?

工作當中的許多事情也是如此,我們都在用自己本能的反應和慣常的方式與人溝通,交流,豈不知,有些本能的反應和慣常的方式是不符合職場要求的,職業經理人的境界之一就是理性的按照特定的規律處理問題,這樣做,就需要我們不斷的把自己的本能反應和慣常等的方式拿來檢討,其實是蠻痛苦的一件事,但不得不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