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狗鎮》觀後感:冷眼觀年華, 無所謂悲傷

拉斯·馮·提爾導演的懸疑電影《狗鎮》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1930年代,講述了格蕾絲從逃離都市身入狗鎮,以及她在狗鎮夢魘般經歷的故事。

《狗鎮》的故事並不複雜,甚至開始的幾幕讓人覺得有些乏味。但它是一部考驗人們心理承受能力的電影。

分享一篇《狗鎮》的觀後感文章:冷眼觀年華, 無所謂悲傷

看著年華在身上踩過,自己還疼痛地抱著夢想等一個天荒地老。如果用娛人娛己的精神,在人世中用驕傲畫眉毛,用憂傷作歡容,演一齣以愛為名的戲劇,我想,這必定艱難。

一直相信很多事情可以轉圜,比如人情冷暖。唯一害怕有悲涼的故事,痛徹心扉,可我卻只能能做個看客。道格維爾發生的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又是那麼的虛幻。

膠片定格了放肆的悲哀,場景明明白白的雪落如絮。低眉順眼的輪廓彈指間模糊殘缺,她孤傲的背影令人心酸。厚重的雲層背後,

一道尖銳的聲音響起,那是冷酷血腥的槍聲,短促而有力,不帶一點猶豫。終是狠下了心,一槍了結了這些天來所有的情緒,莫名的情感。可是為什麼沒有揚起的嘴角,心卻跟著沉寂?

他也許是愛過的吧,只是這份愛太過單薄。在時間的漫漫長河裡,所有的仇恨漸漸淡微,熄了最後一點火苗,隨波消散了。再提起時,已經變成了年少時的懵懂情懷,化為虛無縹緲的雲煙,隨風散去,不留痕跡。那時的格蕾絲是否還會記起湯姆那沒有寫完的小說,還有那並不出彩的詩行?

是他想盡辦法讓格蕾絲留在維格道爾,努力地讓她活著,給她希望。鎮上所有的男子都淩辱過她,唯獨他沒有。他忍住內心最原始的欲望和衝動,因為他們有過愛的約定。

可誰也無法料想到結局竟是這般的令人難以置信,湯姆竟撥通了名片上的電話號碼,想要格蕾絲在受盡一切苦難折磨後帶著傷痛離開道格維爾。他將所有的不幸都怪罪到這個可憐的女人身上,在她臨近死亡的邊緣時奮力一推,將她送入萬丈深淵。他愛的,終究還是他自己!

上帝在造人的時候不是給每個人都捏了一顆心麼?都說人心是肉長的,人是有血有肉的,但在《狗鎮》裡的生存的這幫人,我甚至不能將他們稱作是人。但細細一想,我們又何嘗不是像道格維爾的村民那樣明哲保身呢,我們在別人作惡時又何嘗不是像湯姆這般怯弱和無力呢。

格蕾絲終究還是轉身了,與昨天說再見、與自己說再見,

最終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從那以後,也許她會丟掉無力的善良,全副武裝,讓自己與這個世界隔離,不再期待,不再幻想。

葉隨風落是萬般無奈,風卷落葉又是何樣殘忍。她用狠心祭奠那一段悲慘的時光,我不怪她;也許她會用殺戮埋葬過往,但願她在舔舐傷口時,還對這個世界存有一絲溫情。畢竟,她活過,愛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