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夏洛特煩惱》觀後感:夏洛的幸福

關於《夏洛特煩惱》的討論,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一直不斷,一部新電影的熱映,能引起網友們的強烈反響,說明一定有它的共鳴點。

前面80後勵志網分享過兩篇《夏洛特煩惱》的觀後感文章,今天再分享一篇署名“正經嬸兒”寫的一篇《夏洛特煩惱》觀後感:馬冬梅,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他叫夏洛,他剛剛出生,他的爸爸就下落不明了。

她叫馬冬梅,她一來到這世界上,她的爸爸馬冬就沒了。

三四十歲的愛情,在郁不得志的現實和柴米油鹽中繞彎彎。看不到前景的事業,不算美麗的妻子,都是中年人的心病。某某某已經第二輪融資了,誰誰誰又添了一對雙胞胎,甚至肥皂劇裡別人的風光,都可能成為現實的諷刺。中年人的困境就在於,總是嚮往著最高級的虛榮,卻不得不蜷縮在現實卑微的角落。

夏洛聽說學生時期的夢中情人結婚了,於是盛裝出席。她的妻子馬冬梅找到了他,

婚禮現場上演鬧劇大戰。夏洛本以為最壞不過是三十多歲一事無成,卻有馬冬梅這樣一個充滿了柴火氣的妻子,可比這更壞的是,接地氣的馬冬梅當著老同學的面拆穿了他所有的偽裝,讓他的虛榮心無處遁藏。夏洛灌了自己許多酒,進入到一個光怪陸離的夢境,自己回到學生時期,他和最美的秋雅同桌,戲弄最討厭的班主任老師,在全校同學面前向秋雅表白。他作曲,唱歌,彈吉他,火了個半邊天。他的眼裡根本沒有馬冬梅。

夏洛覺得他是絕對不會愛馬冬梅的——臉盤大、身量寬、脾氣爆、嗓門粗,正常的時候特別粘人,不正常的時候撒潑耍賴,走起路來像是騎著豬,除了是練標槍的好苗子,沒有任何吸引人之處。

哪像人家秋雅,瓜子臉,柳葉眉,膚白貌美,我見猶憐,就連毀人不倦的校服,都能穿出嫻淑的味道。

娶妻就當娶秋雅!條兒順,倍有面兒!馬冬梅?哼~

劇情急轉,夏洛獲得了巨大的世俗成功,曾經對他的愛推推搡搡的秋雅,也終於來到他的懷抱。直到有一天,他忽然記起那個像是鼻涕蟲一樣粘著他的馬冬梅,那個聽到他喜歡別人就不高興的馬冬梅,那個生怕他受傷甘願跟著黑幫老大去小樹林的馬冬梅,已經成為別人的妻子。

已經成為大明星的夏洛去找馬冬梅,她給他端出一碗他曾經十分嫌棄的茴香打鹵麵。夏洛一下子百感交集,後來跑去找她的丈夫交涉:我把一切都給你,你把馬冬梅還給我,好不好?

有人說,

這一段看起來很假,怎麼可能?以所有的名譽、財富、運氣去換一個柴火妞?我想如果一個人對於你足夠重要的時候,你也會這麼做的。朱生豪先生說得好:“我們都是這世界無用的人,卻都是對於彼此重要的人。”

夏洛從夢中醒來,覺得甚愛馬冬梅。她穿著不時髦的淺色上衣,

戴著老土極了的遮陽帽,頭髮是燙過的,可是一眼就看得出是街邊小髮廊的水準,於是她整個人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上個好幾歲。可是不怎麼的,就是覺得她看起來十分順眼,勝過之前十倍、百倍。

去過醫院病房才會知道健康的重要,到過窮困的地方才會瞭解當下的可貴,失去過轉身離開的人才會明白深情不及久伴。

已經給了最好的生活,卻還想出去漂泊,討好不該討好的人,演繹並不擅長的人生,是任性,更是人性。於是不去珍惜那些輕易擁有的東西,因為時常有一種當下的擁有即永恆的錯覺。直到發現時間流逝,過去的每一秒都已經找不回來,才追悔莫及。更不幸的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時光倒流的機會。

夏洛是幸福的,因為一夢醒來,馬冬梅還是自己媳婦兒。四十平米的小屋,馬冬梅收拾的乾乾淨淨;一碗茴香打鹵麵,馬冬梅做的誠意滿滿。

我能想像最好的愛情,就是菜在筐裡,你在後座上。即便是你不能使我的虛榮都變作現實,但你卻是讓我安心的秘密武器。和你在一起,不怕疾病與貧苦,也不怕老之將至。而我能想像最好的時光,就是你溫暖我一下,我溫暖你一下,然後我們一起來日方長。

夏洛這樣的混人很多,可是馬冬梅這樣的笨蛋很少。她也許長的很粗糙,但是她的愛很精緻。她必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她會給你她最好的。如果遇到了這樣又傻氣卻又愛著你的人,請千金不換。

正如朱生豪對宋清如所表白的:“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的愛你。”

馬冬梅,我的世界不大,歡迎你隨時前來搗亂。
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的愛你。”

馬冬梅,我的世界不大,歡迎你隨時前來搗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