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4個步驟找到最喜愛的職業

職業興趣出發點:如果我整天都在做著跟自己興趣相關的事情,而且可以通過它養活自己。

我會以非常積極的態度去生活,

我也會像現在一樣享受自己的愛好。

如果你能毫不猶豫地同意上面這個說法,那麼就跳過這段話,去看第二點。如果還是有點猶豫,那麼請接著看。如果你的愛好是讓自己放鬆的一種手段,那麼想想看如果它成了你糊口的技能,它還會讓你感到放鬆嗎?妮娜在2010年的時候非常癡迷瑜伽。她不太喜歡當時的工作,所以就在想也許可以把瑜伽變成自己的事業。於是她立刻辭掉了工作,成為一家瑜伽會所的瑜伽教練。可是僅僅在三個月後,她就後悔了,她覺得自己犯了個大錯誤。之前讓她能夠得到放鬆和安寧的瑜伽變成了每天的惡夢。

確定你的職業興趣:我非常確定想把愛好、激情變成養活自己的手段。該怎麼辦?

不幸的是,這裡沒有水晶球,所以沒人能給你一個確切的答案。但首先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弄清你自己的意圖:你是想找一份可以與自己愛好相關聯的工作,還是 要開始自己的事業呢?如果是找工作,那麼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去找找與愛好相關領域的資訊。

如果你是想開啟自己的事業,那麼這條路就要相對複雜一些。建議你先製作一份計畫。這份計畫並不是只有那些拿到專業資格證書的人才能做,仔細看看下面這幾個步驟,你也會拿出一份非常專業的計畫書。

職業興趣第一步:把事業當成一個使命,

然後寫出使命描述。

使命描述的作用就是讓你清楚自己的事業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你可以查一查別的公司是怎樣寫使命描述的。如果你進行不下去,那麼就把出現在腦子裡的詞都記下來。想像一下你的愛好為你帶來的感覺,能把這些感覺描述出來嗎?你希望你的愛好能為別人帶來什麼?

職業興趣第二步:做調查。

對與你愛好相關的領域進行一些調查。開展相同業務的公司門的產品或服務是什麼樣的?他們的目標消費者是誰?他們如果進行市場行銷?同類公司的規模大約是什麼 樣子的?他們的辦公室大都在哪些地方?多讀一讀這些公司的發展歷史、產品互哦服務描述、投資人資訊等等。你得在進入行業之前先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職業興趣第三步:頭腦風暴。

寫下你對行銷、產品創意、銷售、服務類型、公司名稱、潛在合作夥伴、雇傭員工數、辦公地點、網站等等的想法。注意:這些任務可能看起來讓你不知所措,但要記 住,你不能看到哪想到哪,你得把對每個問題的想法都記錄下來。

如果僅僅這些工作就讓你覺得吃不消了,那麼還是重新考慮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要開始自己的事業 吧。

職業興趣第四步:尋找一個能夠給你指導的人,以及一個能夠給你建議的隊伍。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你會面對非常多的問題,而這個時候支持就是非常重要的。指導你的人最好能在你確定要發展的領域中有相當豐富的經營經驗,而且他的事業的規 模要和你想開展的差不多少。而組成你的“智囊團“的人一定要是行業內的專家,比如律師、網站設計師、會計、銷售能人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