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分析男性分手時的心理

熱戀中的男女總是巴不得日日夜夜膩在一起,但當熱情消退,當女生還是像熱戀時一樣不斷去找男生,男生可能會說“我很忙”、“我沒看手機”、“不要想多了”,

真的是這樣嗎?不是的,他們的心在說:“你很煩!”

為什麼熱戀時不忙?為什麼熱戀時整天看著手機?為什麼熱戀時自己不會想多?當男生從熱戀期裡抽身而出,他可能會開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他地方,甚至有可能是投入到別的女生身上。因此,男生也會隨之覺得占去自己大量時間的女生很煩。

但是,當你覺得他越來越過分,你跟他說分手,他卻對你說不要,他卻來挽回你。這是真的嗎?其實也是假的,男生們只是害怕失去,因為他們心中並不奢望得到更多的東西,也不會希望女生付出更多,他們希望保持原狀。他們怕分手後自己會後悔,害怕分手後會發生什麼不可預計的事,害怕分手後自己會背負某些駡名。因此,他們不會像女生一樣用分手來企圖獲得更多,恰恰相反,他們會挽留女生,以此來儘量讓現狀持續下去。

但男生是否就真的會一直想保持原狀呢?其實也不是的。其實他只是不想付出更多精力,也不想背負更多的責任。而如果是保持現狀的話,

他就既不需要付出更多,也不需要背負拋棄另一半的責任與駡名。所以他們才說:“不要想多了”。沒錯,他們的確是想你們不要想那麼多,但並不是說你們不應該想這麼多。

也因此,當男生到了絲毫也不想對你付出時,到了即使要背負極大的駡名,

即使要承擔極大的風險,他也不想再對你付出了,他就會選擇分手。我們可以抓住一個原則:男生是怕煩的,而且是怕負責的。所以無論你是去煩他,還是用責任來強迫他,都會達到最大的反效果。所以,在男生想分手時,他選擇的也是人間蒸發式這種最不煩,也能逃避最多責任的分手方式。

我們可以發現,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都是口是心非的。區別只是,女生說分手,其實是想挽留;而男生說挽留,其實只是想你不要煩他。如果抓住男生怕煩怕責任的原則,我們就可以對男生的很多行為進行分析,例如一切的逃避和不主動。

但是無論如何,如果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就算他再怕麻煩,再怕負責,他也會努力地對女友好,

而這一切,女生們也是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的。而如果你的男友開始嫌你煩,開始逃避你,這也就從側面證明他對你的愛開始消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