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快速學習并記住更多:5個有效的技巧

你有沒有注意到隨著年齡的增長,快速學習變得越來越難了?

我就經歷過這種情況。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我可以快速地學習很多東西。這包括能夠在短短幾個小時內閱讀和吸收有關計算機的書籍、背誦一些長篇課文等。但當我長大后,我發現我的閱讀速度變慢了——我的記憶和回憶內容/數字的能力也變慢了。

當我首次注意到這點時,我有點慌。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失望,我決定找到導致這些問題的答案!

正如你將在本文中所看到的,有一些簡單的技巧可以幫助我們更快地學習和記住更多。一旦你采用了這些技巧,

你就會對學習產生終生的熱愛。這也會增加你生活的整體幸福感,并增強你的信心。

例如,想象著你要學習一項新的技能(也許是能夠聽、說、讀和寫一門新的語言)。這不僅會改善你的生活。還意味著你可能會找到一份需要雙語能力的新工作。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一旦你開始享受學習,你就會重新點燃你的生活。你會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動力,更多的樂趣。

那么學習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接下來,和我一起閱讀這五條建議,讓你學得更多,學得更快:

1.保持簡短

在短時間內有意識地學習。我建議你在開始的時候每天堅持30分鐘,如果有必要的話,再從30分鐘開始延長。這可以防止你因試圖接受太多的新信息而不知所措。

例如,如果你想開始學習一種樂器,如吉他或鋼琴;不要試圖學得太多,太快。這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你不僅會讓你的大腦疲勞,而且還會讓你的手指感到疲勞(那種動起來很僵硬的感覺)!相反,每天花半個小時學習你的樂器。這會確保你取得穩定的進展。

2.用老辦法

你有沒有注意到現在大多數的學習方法都與網絡有關?雖然這是一個很好也很便捷的學習方法,但我希望你仍可以時不時地用筆和紙把事情寫下來。

把你學到的東西寫下來會產生雙倍的效果,因為你實際上是在讓你自己學習這個內容兩次,而不是聽了一次就讓它溜走。通過手寫,你的大腦回對這些內容有更多的投資,并關心你所寫下的話。

這會讓你學到的東西對你來說更有意義,更難忘。

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隨身攜帶一個記事本。這讓我能夠隨時寫下我在白天迸發出的想法。它在會議或演講中也很有用,我可以很容易地記下關鍵主題,以便后續的工作。

3.睡個午覺

研究表明,一旦你把大量的新信息塞進大腦,你可以通過午睡來幫助更好地把它們儲存在你的記憶之中。這是因為午睡(以及每晚7到8小時的推薦睡眠)有助于保持你的注意力廣度和精神敏銳度。

學習后打個盹也可以幫助你的潛意識處理你需要吸收的東西。

所以,無論你是在為考試死記硬背,為重要的工作報告做準備,還是只是想記住這篇文章中的一些提示——確保你在需要的時候小睡一下。

這將確保你的大腦和記憶力都處于至佳狀態。

如果你仍然不相信午睡的力量,那么看看這個……

德國薩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白天小睡45-60分鐘左右可以顯著增強大腦功能。事實上,他們發現學習和記憶能力可以提高5倍。(這是你要記住的一點!)

4.不要一心多用

當你學習新東西時,把百分百的注意力放在這件事上是很重要的。

比如,一邊做飯一邊學習西班牙語,同時還查看電子郵件,看起來你很有效率——但事實是,同樣只花30分鐘的時間學習西班牙語,這樣做只會讓你記住的更少。

多年來對辦公室人員的觀察讓我相信了一心多用是個謬論。當然,看起來一心多用的人非常忙碌,效率也很高。但實際上,

他們是把時間和精力花在了一種非常沒有效率的方式上。這有點像同時跑步、跳舞和騎車——你不會有任何實質性的進展,而且看起來也很可笑!

如果你是一個一心多用的人,那么請看看我的文章:不能集中注意力?為什么你一直在做錯誤的事情,以及如何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5.多喝水

當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幾乎從不喝水。我對喝飲料反而更感興趣(估計你也是)。因為飲料不僅味道好,而且我錯誤地認為它們的高糖含量會幫助我保持精力充沛。然而,正如你所知道的,這些飲料只會導致能量和血糖水平出現危險的波動。

當我的精力開始衰退,整體健康也開始衰退時,我轉而開始喝水。就在這個時候,我很明顯地意識到,

通過完全喝軟飲料導致了我的長期脫水。

當我開始每天喝2到3升礦泉水時,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不同。我覺得精神多了。我的食欲也改善了。我發現我的大腦也比以前工作得更好了。我可以比以前更容易、更快地學習東西,而且我還發現自己回憶信息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當然,你不需要相信我所說的喝水的好處。但根據最近的一項科學研究,考試期間喝足夠的水可以提高學生的成績。

最后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5個提高你學習能力的小技巧。如果你想重振你的學習能力,那就馬上把這五個建議付諸行動!當然,這需要你的一些努力,但結果肯定是值得的。

想象一下…一旦你意識到你可以很容易地記住和回憶起事情,你的信心就會飆升,你幾乎肯定會染上“學習的陋習”!

有了新的動力、能力和超強的記憶力,你就能處理你以前只夢想過的事情。例如,你可以回到大學學習編程或哲學。你可以為你想創辦的公司制定一個商業計劃。你甚至可以開始寫你一直想寫的那本書的首章。

能夠處理和記住信息會讓你與眾不同。你會被認為是一個思維敏捷的人,總是能掌握必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你會開始顯得比你的實際年齡年輕——因為你敏捷的思維更像一個比你實際年齡小10歲的人。

毫不夸張地說,學得更快、記得更多會使你的生活變得更好。那么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你準備去學些什么?

你的信心就會飆升,你幾乎肯定會染上“學習的陋習”!

有了新的動力、能力和超強的記憶力,你就能處理你以前只夢想過的事情。例如,你可以回到大學學習編程或哲學。你可以為你想創辦的公司制定一個商業計劃。你甚至可以開始寫你一直想寫的那本書的首章。

能夠處理和記住信息會讓你與眾不同。你會被認為是一個思維敏捷的人,總是能掌握必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你會開始顯得比你的實際年齡年輕——因為你敏捷的思維更像一個比你實際年齡小10歲的人。

毫不夸張地說,學得更快、記得更多會使你的生活變得更好。那么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你準備去學些什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