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聰明的學習 成為一個快速學習者

你有沒有嫉妒過那些能夠快速學習的人?當你還在努力理清思路的時候,他們似乎馬上就明白了一個概念。我們常常會認為這些快速學習的人只是比較聰明——他們的大腦更容易理解和掌握複雜的公式、策略和概念。

然而,雖然每個人在學習方面都不一樣,但聰明與快速學習是無關的,而是要採取不同的學習策略,讓大腦更容易去理解。

要知道,確實有一些策略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快速學習者,並證明智力真的與之無關。通過學習這些策略,你可以加快對主題的理解,並將其應用於你所學的任何內容中。

採用這些學習方式,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快速的學習者

其實快速學習就是更有效地保留資訊,享受學習過程。既然是這種原理,那麼意味著任何人都能夠成為一名快速學習者,以下這5個概念你可以嘗試一下。

內在化

當我們很小的時候,我們會通過創作來學習——繪畫、塗鴉、使用生動的色彩和視覺化效果,這些基本上都源於我們的想像力。但當我們進入了上學的年紀後,我們就會被鼓勵忘記所有的這些事情,我們的大腦就會轉向記憶。

但是,這並不適合所有人,這也是許多人在學術上掙扎的原因,於是就形成了這樣一種觀念:我們只是沒有別人那麼聰明。

把概念和視覺創造聯繫起來是我們大腦更好理解的好方法。

不要害怕創造豐富多彩的圖片和圖表,因為它確實能讓你的大腦瞭解一些困難或平凡的事情。這不僅有助於學習過程和串連知識點,而且還能刺激大腦並保持動力。

使用喻體

當你將一個想法或概念與其他事物進行比較時,大腦會更好地記住事物。這就是喻體為什麼是理解和鞏固資訊的好方法。

使用一個概念來說明另一個概念,同樣會幫助你的大腦把這些點連接起來——換句話說,就是抓住概念的本質來解釋抽象概念。

例如,把無線電波比作水面上的漣漪,或者把電流比作流經管道的水流,這樣我們大腦裡的電燈泡就會熄滅,因為我們的大腦喜歡把已知的概念應用到新事物上。

關聯

如果你見過那些能隨機記住一整副牌的人,

那麼你會很高興地發現這並不是因為他們比別人聰明。他們正在使用一種叫做關聯的技術。

關聯法再次利用了我們的想像力。這一次,它用講故事的方式把一件事和另一件事聯繫起來,創造了一個流程。

如果你想記住一份食品清單——柳丁、牛奶、香蕉、蜂蜜——你可以想像一個柳丁人(柳丁)把牛奶給了一隻猴子(香蕉),而猴子被蜜蜂(蜂蜜)蟄了。

這種方法的美妙之處在於,它可以幫助你記住任何東西,從極其冗長的列表到難以理解的抽象概念。越奇怪越好。

沉浸

當談到快速學習一門新語言時,你可能聽說過這種技術。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的大腦充分利用和理解你需要學習的東西。

如果你住在一個新的國家,那裡的人不會說你的語言,那麼你必須適應,才能生存。這種生存模式和不斷的重複會使學習過程加快十倍,因為你的大腦處於不斷的學習模式中。

教學

這是瞭解你對新概念理解程度的極好方法。想像一下,你必須向一個孩子解釋這個新概念,或者至少是一個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人!

這就是通過減少複雜性和使用類比來簡化你所學到的東西。因此,一旦你被介紹到一個新的資訊,問問你自己,你會如何向別人解釋這個。你能做到嗎?

如果可以,或者你知道你已經掌握了它,就一定要偶爾停下來,用簡單的方式向自己解釋一下,以確認你已經完全掌握。

大多數情況下,快速學習是很困難的,

因為我們不能確保自己已經理解了所有的概念。而這項技術將消除這個問題。

因此,繼續嘗試這些概念。如果你正在努力學習一些東西,請記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式。不要害怕回到你童年時代的根源,釋放你的想像力——這將有助於你更快地學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