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到新公司如何快速熟悉?

在試用期這個非常時期,想和大家打成一片,需要講究方式方法。對於新人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會細緻地觀察這個人的工作能力和為人,希望這是一個能幹而不會給大家添麻煩的人。所以,多做事少說話,認真做事,拿出靠譜的成績,才能贏得大家最初的認可。

1.少說多做:最保險、最管用

情景重播:Tino是X大學新聞系畢業生,剛進到Y報社實習。因為很想儘快與大家達成一片,他在工作的時候不斷地找各種問題與向前輩請教,總希望發起一些有趣的話題引起大家的對話。可是這麼做卻適得其反,大家根本不喜歡太聒噪的實習生。加上Tino做事總是丟三落四、小錯不斷,大家對他的評價都不好,領導對他也有了看法。

小西點評:剛到新環境,想儘快與大家打成一片是積極的工作態度,但在試用期這個非常時期,要想和大家打成一片,需要講究方式方法,也有必要收斂一下自己那話多又好動的脾性。

對於新人,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會細緻地觀察這個人的工作能力和為人,希望這是一個能幹而不會給大家添麻煩的人。所以,多做事少說話,認真做事,拿出靠譜的成績,才能贏得大家最初的認可。

2.專注工作:最低調,易見成效

情景重播:剛去到新環境,即使有很多地方讓你新鮮又好奇,但你也要需要把注意力專注在你的工作上。May到這家外企做行政助理,這家公司是行業內翹楚,各方面條件和資源都不錯。May進去後發現,行政助理這個工作沒有做銷售助理好,她工作的時候也不忘打聽銷售部的事,沒事也喜歡往銷售部跑,惹得同事們對她都有意見。在上司看來,May三心二意,不能專注在本職工作上,

顯然無法信任。

小西點評:專注,是工作能做出成績的開端。新人進到新環境中,對公司很多地方都不瞭解,往往急於打聽類似於薪資、福利待遇、加班與否等問題,甚至工作還沒做好,就想著如何找HR談薪水或換崗等。這是職場成熟度不夠的表現。職街網提醒大家,試用期的三個月裡,不管你對其他福利待遇有多麼的關心,也一定要Hold住,全心全意的對待工作才是上策。與其捉摸那些小細節,不如全神貫注的工作,只有做出業績,才能獲得新的機會。

3.有效溝通:避免“冤死”

情景重播:溝通,是你快速融入公司,並建立信任的有效手段,不會有效溝通,很可能讓自己在試用期“冤死”。Tom剛進入一家遊戲軟體公司做運營主管,

以他的實力完全可以勝任工作。這家公司是一家發展比較成熟的公司,很多流程和模式都比較完善。Tom很希望在這個崗位上做出成績,他很賣力地做了一些運營方案出來,上報後卻都沒回音,Tom為此忿忿不平。而對於公司下達的任務,他有時也不太認可,執行起來很勉強,若不是領導督促,連進度他都懶得彙報,有問題也不願多說。結果半年試用期結束後,Tom工作的完成情況遠不如預期,只能黯然離開。

小西點評:據案例調研結果,工作時間不足三年的職場人之所以頻繁換工作,相當比例是在試用期中離開。其中,近三成人抱怨領導無視他的努力,覺得屈才,進而選擇離開。其實,這類問題很多時候溝通不暢導致的。作為剛進組織的新人,

工作上有問題,要及時向領導反映、請教;需要領導定奪的事,一定要請教意見,絕對不要自以為是的做主。與同事之間溝通要注意節奏、方式、態度,注意合適的場合和時間,言之有物;表達不同意見要先認同對方觀點中可行的部分,而不要直接全盤否定。

4.快速學習:提高勝任力

情景重播:Tina畢業至今工作一年,已經換了三份工作。其中有兩次都是試用期沒過就被公司辭了的。她非常鬱悶,也很心慌,害怕同樣的問題再次出現,職業規劃師從她過去的工作經歷發現,Tina工作能力較弱,聯繫客戶時,連客戶的基本資料也要找上司要,如不是手邊有現成的資料,她完全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工作。整天迷迷糊糊,做事沒個譜,

也不認真學習,每一次都讓老闆對她的工作能力產生嚴重質疑,不敢久用。

小西點評:到一個新崗位和新環境中工作,不要指望凡是都有“老師”指點,必須通過快速學習來熟悉工作,瞭解行業,迅速掌握工作中所需的技能。提醒大家,上司或老闆需要你呈現的是工作成果,而非一點小事就要需要協助。在這個網路及其發達的時代,學會收集資訊、整合資源,轉化個人的工作能力,是一項重要的工作技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