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老公脾氣大是什麼原因 9點原因或造成易怒情緒

潛意識中的暴力傾向

普通的脾氣大和暴力傾向其實是兩碼事。在婚姻生活中會被各種瑣事所環繞,男人發點脾氣是很正常的,但如果老公發脾氣的時候還動手打你、摔東西,就要警惕他的暴力傾向了,要知道這樣的脾氣是很難扭轉的,往往跟他的心理有關,而且很可能會在今後傷害到你。要是有這種行為的話。再好也不能嫁。

不夠成熟導致的

男人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也就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樣的男人實際上是不夠成熟的表現。當然大部分成熟男人也會有發脾氣的時候,但很少會看到他們因為小事,

重複的事去長時間的發脾氣。所以如果你遇到稍微觸犯了他,他就不肯原諒,要大發脾氣,甚至大罵一通。或對你過於苛求的男人,建議三思而後行。

心胸比較狹窄

這類老人凡事喜歡斤斤計較,別人稍微觸犯了他,如無意中踩了他的腳,

或不慎把髒水弄到他身上,他就不肯原諒,要大發脾氣,甚至大罵一通。有的則對別人過於苛求,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要發火。

雄激素減少

雄性激素在二三十歲時分泌最為旺盛,之後逐漸減少。男性在20歲~60歲這四十年內,雄性激素分泌量減少了1/4。當雄性激素減少時,男人也有更年期問題,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見的更年期症狀。

虛榮心過強

有些老年人常常以“長者”、“老者”、“過來人”自居,在生活中處處要設法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威,一旦有誰冒犯了他,傷了他的面子,就會大動肝火,發起脾氣來。

工作生活壓力太大

壓力是男人壞脾氣的最重要因素。在壓力狀態下,男人會處於一種戰鬥狀態,身體中兒茶酚胺會更多,從而增加人的戰鬥力。過多的兒茶酚胺則會造成血中毒素增加,從而損傷肝細胞。這也就是中醫說的怒傷肝。

經常失眠

大約50%的壞脾氣老闆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們會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勞而對同事大喊大叫,對下屬無情斥責。普通員工也一樣,

因為睡眠不足,有39%的人會脾氣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錯。

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的名聲已經夠臭了,最近英國科學家又在這個壞名聲上踩了一腳。他們將男性試驗者分為兩組,一組補充真正均衡、營養的飲食,一組只給炸薯條和雞肉漢堡,一年後,發現只吃炸薯條和雞肉漢堡的那組男生變得壞脾氣、而且暴力。

嗜肉

肉食使人情緒暴躁有三個原因:首先肉類中的動物蛋白會使大腦中的“色氨酸”含量減少,而導致人的情緒急躁,有侵略、好鬥的傾向;其次肉中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酸會讓血壓升高,而血壓升高是情緒不穩的重要誘因;最後,肉類會導致血液中的鈣離子含量下降,血液中的鈣可是情緒的“降溫劑”,

鈣離子的減少增加了我們暴躁易怒的傾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