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老公脾氣大強勢怎麼辦 女人該如何正確應對

老公脾氣大強勢怎麼辦

問題自述:

和老公戀愛三年,今年剛結婚。但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是一個脾氣特別大的人,而且控制欲強,有時候說話做事稍微出錯或者不滿意就是對我指責和辱駡。這樣很傷我的心。雖然我也嘗試與他溝通讓他知道他這麼做不對,他也會承認自己不對的地方,可是一旦他情緒上來,他又會批評和辱駡我。

之前那些種種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我每天都不開心,感覺壓抑,束縛,尤其是和他在一起待久了會煩躁。我感覺我現在對他已經沒有任何耐心或者愛意了,我該怎麼辦?

專家解讀:

感覺到你雖然被老公的脾氣大強勢所困擾,累積了不少負面情緒,但是你已經覺察到自己窩火,委屈,想反擊。這些都特別正常,情緒的一個特點就是會傳染。那麼,當再次遇到老公情緒失控的時候,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既不委屈自己,又不對關係造成特別大的傷害呢?可以給你如下建議:

1、首先,自己意識到丈夫或自己在情緒裡,然後,停止,不要繼續互動和糾纏下去,因為這樣下去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只有傷害。

2、接下來,處理自己的情緒,但不傷害周圍人。如果有怒氣,就出去鍛煉,像歡樂頌裡安迪一樣,去練拳擊,選擇那些于人於己都最無害的發洩方式。如果是憂慮,就在沒人的地方哭泣或聽一些音樂等。總之,讓自己每次有情緒時,都很好的處理掉,當自己可以理智看待問題時,再去找丈夫溝通。

3、再次,對丈夫的情緒進行重新解讀。幸知線上宋立老師曾經說過,一個人的行為模式都是從自己的原生家庭,尤其是主要撫養人那裡習得的。你老公的性格也不例外,

他之所以成為今天的他就是因為曾經有人對他就像如今他對你的樣子。

4、最後,對老公暴怒的情況做一個記錄。看他每次都因為什麼而暴怒?覺察自己的某些話語是否開啟了他的"核心情結"(早年經歷裡受到的傷害),核心情結的修復可以進行一對一更深入的挖掘與處理,如果丈夫暫時不願意,你可以自己成長好以後去幫助他。

丈夫的情結,只能在丈夫有意願改變,才能起作用。妻子能做的,就是成長到一定程度,看到丈夫易怒背後的脆弱。如果可以包容,繼續用愛去感染,當然也要做好無效的準備,因為有沒有效果,在於丈夫是否容易改變。如果無法包容,就要承認結果,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所以,請先愛自己,再滋養身邊人。

如何應對脾氣大強勢的老公

學會欣賞對方

要學會去欣賞和讚美對方,其實,有時候強硬並不是一種缺點,反倒可能是優點,一個男人非常的陽剛,並不是壞事,只是,這種強硬不是用到不恰當的地方就好。

表達個人喜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性格,就可以真誠的講出來,這樣才能讓我們的態度更加明朗,男朋友知道了我們的想法,自然就會按照我們的意願改變一下。

適當學會接受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這是很難改變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接受這種現狀,如果他的性格是在你能夠控制和接受的範圍內,就應該可以接受,不要過於挑剔。

真誠打動對方

我們應該懂得用真誠來打動對方,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誠意才是最好的感情潤滑劑,每個人都難免犯錯,但是,如果有一個誠意的態度,就會讓對方儘量諒解。

表現柔弱一面

我們應該在和男朋友相處的時候,儘量表現出柔弱的一面,其實,在很多時候,女生越表現的剛強,像一個女漢子,

男生就越是不會在意,更不會憐香惜玉。

也可選擇放棄

如果男朋友的性格實在是讓我們受不了的話,我們也可以選擇離開他,因為,如果明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不合適,還不顧一切在一起的話,則會讓彼此將來面臨危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