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女生戀愛後脾氣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 如何控制才為最好

1、發洩情緒

有些女人情緒反應十分簡單,缺乏幽默感,不會開玩笑,對於滿意的事沉默不語,對不滿意的事常會通過吵架、發脾氣等方式解決,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就只會發洩,一發火就罵人、砸東西,甚至打人。
2、心胸狹窄
心胸狹窄的女人往往會因為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動怒,對很小的事也沉不住氣,脾氣一點就著,只要別人稍微得罪了或者觸犯到他,甚至進入他的安全範圍之內,就會讓她變得不自然,脾氣逐漸變得暴躁,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情緒激動,聽不進任何人的勸說,不能自控。
3、沒達目的
有些女人對別人過於高要求,別人如果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和要求,就會很生氣,覺得別人不夠重視自己的任務,為發洩不滿,就會變得脾氣暴躁。
4、虛榮心過強
一些高層領導或者是年長的女長輩,可能會以“長者”、“老者”、“過來人”自居,在生活上時常想法子來維護自己的尊嚴與權威,
一旦有人冒犯了她,或者是傷了她的面子,她就會暴躁起來。
5、經痛反應
經期是所有女性朋友們共同的脾氣暴躁階段,在月經來前的3-5天,總是覺得有一把無名的怒火,隨時會爆發火星,燃燒起來,一點小事就心煩暴躁,很想揍別人一頓。儘管部分女性平日裡性格溫和,但是到了經期的前夕,都會心情脾氣暴躁容易動怒,此時的女人完全處於“別惹我”的防禦狀態。
6、性格變異
悲慘痛苦的經歷,會讓人的性格略為改變,例如女人心理受傷後,對特定的環境有恐懼感,對特定的人群有排斥感,當別人一靠近自己,她就會煩躁不安,長期以往,這類人的社交能力會逐步減弱,形成一個自我封閉的環境,自然,脾氣暴躁就越發加重了。

7、天氣原因
有很多女性很脆弱,她們的心情很容易受天氣情況的影響,陰雨天氣,這種類型的女人就會煩悶不安,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發火,即使別人只是指出自己的些微不對,她也會恨不得上去打對方兩個耳光。夏天天氣燥熱,
脾氣有增無減,這類女性更是需要頻頻和別人吵架,才能緩和自己的心情。
8、疾病徵兆
部分疾病也會引起脾氣暴躁,例如肝病患者、虛火抗生、心情煩躁等。
此時的女人完全處於“別惹我”的防禦狀態。
1、飲食調理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經常食用甜食,機體會消耗大量維生素B1。一旦體內缺乏維生素B1,丙酮酸、乳酸等代謝產物就會在體內蓄積,從而刺激神經,使之出現情緒不穩、容易躁動等現象。因此,更年期女性應減少糖的攝入。

2、心理暗示
自我暗示有積極暗示與消極暗示之分,在心情不好,想要動怒的時候,最好讓理智先行一步,你可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別生氣,這不值得發火、發火是愚蠢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可以自己在即將發火的一刻時自己下命令:不要發火!堅持一分鐘!一分鐘堅持住了,好樣的,再堅持三分鐘!二分鐘堅持住了,我開始能控制自己了,不妨再堅持一分鐘。三分鐘都堅持過去了,為什麼不再堅持下去呢?
3、情境轉移
當憤怒時,人有五種處理怒氣的方法,
一是把怒氣壓到心裡,生悶氣。二是把怒氣發到自己身上,進行自我懲罰。三是無意識地報復發洩。四是發脾氣,用很強烈的形式發洩怒氣。五是轉移注意力以此抵消怒氣。其中,轉移是最積極的處理方法。火兒上來的時候,對那些看不慣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氣,越看越火,此時不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離開使你發怒的場合,你會漸漸地平靜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