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對付二婚男人和前妻藕斷絲連

對付二婚男人和前妻藕斷絲連

二婚丈夫跟前妻走得太近,讓自己不舒服,這其實是因為丈夫缺乏界限感導致的。感情里,我們也會發現很多伴侶都是如此,跟前任或者異性關系過于親密讓人感到不舒服。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如果只是吵鬧、發泄情緒,伴侶并不會察覺到自己的錯,反而認為你在無理取鬧。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明白自己情緒背后的需求是什么,再跟對方進行“談判”,在有效溝通的基礎上,才能促進關系改善。

1 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 

雙方總是因為前妻的問題爭執不休,一碰即破,一觸即發,加上來訪者比較情緒化,容易因為過度發泄情緒而導致兩人的感情惡化嚴重。我認為,來訪者想要跟目標談判好關于前妻事情,首先應該調整自己目前糟糕的狀態,當人被情緒左右時,是無法思考解決方案的,給自己一個盡量冷靜的環境,

再去梳理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這可以分成兩個步驟:第一步,找到你情緒失控的原因是什么,包括:憤怒的原因,背后的需求是什么,這么做以后生活會發生怎樣的變化。第二步,將那些失控的情緒慢慢變成可控的。寫情緒日記是一種方法,它可以幫你確定你壓力的來源,并通過復盤在冷靜的時候思考解決方法。

2 學習溝通技巧,做到跟對方有效溝通

來訪者大多數時候跟目標的溝通都是無效溝通,這分為三種模式:沉默、責備、爭吵。當溝通都被這些模式占據,矛盾便會越來越多,一直到爆發的時候。顏老師認為,想要有效溝通,不應該是在溝通中分出輸贏,正確溝通是要讓兩人都能在溝通中達成一個共識,這樣才會被對方接納。

可以運用Grice 四準則,這四個準則包括以下四點——

01量的準則:對話必須包含必要的信息量

02質的準則:對話必須真實、有充分依據03關聯準則:對話必須切合主題

04方式準則:對話清晰明確,避免歧義當對方跟自己的想法產生歧義時,不要下意識去抬杠,這樣很容易被情緒牽著走,可以在理清楚對方行為背后的動機以后,進行適當的轉化加工到自己的言語中,讓對方也理解自己,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有效溝通。

3 從內部解決問題,避免將問題擴大化

目前最想解決的問題便是想要讓丈夫減少跟前妻的聯系,避免他們在接觸中舊情復燃。因為內心不夠自信,對這段感情沒有足夠的安全感,這其實都是內部問題,將問題擴大到外部,

只會激化矛盾,不如從內部去解決,夫妻倆敞開心扉好好溝通,在這過程中,來訪者注意不能給目標太大的壓力,可以將自己的目標量化成一個個的小目標,例如每次雙方相處時也帶上自己,以此一步步將目標擴大。

4 適當撒嬌,給對方提供情緒價值,減少對方防備心理

很多女人都認為撒嬌示弱,會顯得太過于廉價,包括來訪者也是這種心態。適當的撒嬌是感情的潤滑劑,能夠磨合好一段感情,并能在伴侶面前表達自己的需求。比如來訪者這樣的情況,吵吵鬧鬧無法得出解決辦法,不妨適當撒嬌示弱一下,放軟聲音,調整面部表情,再配合肢體動作,告訴他你為什么不開心,你在擔心什么。在這種輕松愜意的環境中交流,

對方往往愿意吐露心聲,你也能趁機將自己的需求說出去。

5 讓公婆參與進來,增強婚姻的穩固度 

害怕丈夫跟前妻復婚,如果害怕婚姻出狀況,可以對公婆示好,將公公婆婆拉到自己的統一戰線中,婚姻之所以比戀愛關系更穩固,在于它牽扯到的元素很多,當這些參與進婚姻中來的元素越多,婚姻便越堅不可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