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在職場如何讓自己顯得很“能幹”

這人一看就很能幹、這人一看就不行——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常聽人說這樣一句話,沒錯吧?我們都想成為別人看起來“能幹”的人,特別是在求職、銷售活動中,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一些小方法可以幫助你顯得超能幹。

男士:戴手錶,勤看表/女士:化淡妝

手錶是計量時間的工具,戴表的男人讓人感覺態度更端正,勤看表的人意味著時間觀念強。但是別在領導或客戶說話的過程中看表,這樣顯得很不禮貌,而是應該等他們說完一句話停下來後到自己開口之間再低頭看表。

作為職場女性,想要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在細節上入手,

而化妝是你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他人的尊重。化妝可以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給客戶、領導、同事留下更美好的印象,也能增進自己的自信心。一些場合下,化濃妝會讓人產生厭惡,因此,還是以淡妝為宜。

加快語速

據研究,

說話速度快的人更有社會吸引力。語速快的人代表著頭腦轉得快,給人頭難靈便、思維敏捷、辦事效率高的感覺,在與領導、客戶溝通時加快自己的語速,會讓他們覺得你非常自信、對工作內容有深刻的認識,這樣的人是值得信賴的。

幫助別人

在別人遇到困難時,挺身而出為他們排憂解難,會讓你得到很好的風評。但關鍵在於:你不能耽誤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時還能幫助別人,當然是能幹的體現。

懂得提問

知之為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遇到問題是向別人提問,不僅不會讓人覺得你無能,反而會讓人產生“這人謙虛、好學,很能幹”的美好印象。同時,他們的虛榮心也能容易得到滿足。

橫向領導力

領導力不止體現在上級對下級,

即便是平級之間,也能體現出領導力,這種叫做“橫向領導力”。

橫向領導力不需要高於同事的權利,只要通過橫向領導的方式就可以達到影響他人的效果。影響別人的方式:1.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讓別人心服口服。2.通過對別人提出建議的方式開拓別人的思想,讓別人在渾然不覺之中把你當做大家的思想領導者。

嚴肅一點!

王毅外長嚴肅起來看起來非常有威嚴

領導有領導的威嚴,普通員工也要有普通員工的氣勢。生活中我們應該有所體會:總覺得滿臉堆笑的人不怎麼靠譜,嘻嘻哈哈之間就把工作給耽擱了;但那種非常嚴肅的人似乎更能幹,辦事認真、把工作看得很重,領導也更願意把工作交給後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