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350字的讀後感

350字的讀後感(一)

《愛在山野》讀後感

我很喜歡《愛在山野》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智慧果,雖然我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黑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智慧果……

在看這本書《愛在山野》之前,我並不知道野豬能吃毒蛇,而且生病的野豬如果吃了毒蛇不僅不會死,反而會病癒。

沒看著《愛在山野》之前,我也不知道野豬肚子裡的傷疤越多越值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敢去洗被毒蛇咬過的傷口?看了《愛在山野》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蛇毒的反作用,也就是傳說中的“以毒攻毒”,就是吃到肚子裡也不用怕的,

因為它們的肚子裡有種東西會把它化解了,所以才敢用嘴去吸被毒蛇咬過的傷口……

雖然《愛在山野》這本書裡文字很多,但是圖畫也很多,我很喜歡看,因為覺得很有趣……

如果聽我說的不好,那就自己去看《愛在山野》裡面更多的動物知識。


350字的讀後感(二)

《橋》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橋》。

這篇課文講的是洪水來臨時一位黨支部書記,一個全村人都擁戴的老漢用自己的生命來挽救全村人生命的故事。

老漢寧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村民,也不願讓村民的生命來拯救自己。因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黨員、是領導,有義務保護村民們的安全。老漢用自己的威信、沉穩、高風亮節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保護了村民。

以老漢為代表的優秀領導、黨員就是密切聯繫群眾的“橋”。他們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很高,是人民的“靠山”。

巴金先生曾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老漢的行動不是正應了這句話麼?

“奉獻”是一種自我犧牲,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難道老漢這種捨己為人、先人後己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350字的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葉聖陶先生寫的的《稻草人》,我不禁感慨萬分,一個不引人注目普普通通的稻草人卻是這麼的為人著想,文章中的稻草人跟現實生活中的一樣,不能動不能說只是默默的站在稻田中央,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奶奶,

她的兒子和丈夫都生病死了,她因為傷心過度而留下了動不動就流淚和心痛的毛病,接著又兩年水災,水稻都淹了她更傷心了。今年稻子長得好,稻草人替他的主人高興,想著今年終於有個好收成,可是有一天稻子的仇敵——小娥在稻葉上產下了許多卵,稻草人想告訴主人,可是他不能說話著急死了!稻草人有一天聽見小孩子咳嗽的聲音,原來是他的媽媽帶她來打魚,小孩子又冷又渴,找他的媽媽要水喝,他媽媽不能多管他,稻草人恨不得拆開自己給小孩子溫暖,可他不能動,他傷心極了!()後來他聽見有個女人要投河自盡,他想阻止女人,可他卻無能為力,他傷心的哭了。他多想幫助別人啊!可他卻什麼都做不了,
最後它終於倒下了,他是一個多麼善良的稻草人啊!

如果生活中每一個人都像這個稻草人一樣,那生活該多麼的美好,我們都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為他人著想的好孩子。

老舍自傳讀後感

老舍先生的童年並不是像我們現代的孩子那樣幸福,無憂無慮,豐衣足食。

但也正因為有了艱苦的童年,有了對人生的不一樣的感受和認識,才有了這位元偉大的作家。給老舍先生在人生道路的影響的是老舍先生的母親。老舍先生父親死的時候,老舍才只有一歲半,他還有不到十歲的哥哥,姐姐也只有十二三歲,全家的生活全靠老舍的母親一個人,為了他們的衣食,他的母親給人家洗衣服縫補或裁縫的衣裳,作者曾寫道說:“在我記憶中,

她的手終年十鮮紅微腫的。白天,她洗一兩大綠瓦盒。她做事永遠絲毫也不敷衍,就是屠戶們送來的黑如鐵的布,她也給洗的雪白,晚間,他與三姐抱著一盞油燈,還要縫補衣服,一直到半夜,他終年沒有休息,可是在忙碌中她還把院子屋中收拾的清清爽爽。”從作者的筆下我們可以讀出作者對母親勤勞、純樸的讚美。從文章中的小細節也可以看出母親對待事情一絲不苟的態度也表現出母親對屠戶們的感恩,不管怎樣,他們也為作者的母親送去活計,補貼了一些家用,所以母親並不應為衣服髒而敷衍了事,而是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把它洗的雪白,作者讚美她母親心地很善良,懂得回報。可作者還寫道:“可是母親並不軟弱。
父親死在庚子鬧拳的那一年。聯軍入城,挨家搜索財務雞鴨,我們搜兩次。母親拉著哥哥和三姐坐在牆根,等著“鬼子”進門,街門十開著的皇上跑了,丈夫死了,鬼子來了,滿城是血光火焰,可是母親不怕,她要在刺刀下,饑荒中,保護著兒女。”這位母親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呀!為了孩子她是多麼的堅強呀!但這不僅僅是一為母親身上具有的愛,也是沒個母親都有這份愛,這份愛不需要理由,不需要條件,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是最純潔美好的不含任何瑕疵。世上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他們都恨不得把自己的心都給孩子。文章中也有這段話:從私塾到小學,到中學我經歷過起碼有二十位教師吧,其中有給我很大影響的,也有毫無影響的,但我的真正教師,把性格轉給我的,是我的母親。母親並不識字,她給我是生命的教育。對於父母的辛勞我們要學會感恩,作者的這篇文章是對母親的讚美,對母親的愛,也對母親愛的感恩。“感恩”這個詞每個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父母對我們的愛護,疼愛,我們要對父母心存感恩;老師對我們的教育,培養,我們要對老師心存感恩……很多幫助我們的人。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工作忙,都很少回家看望父母,都是用錢去“感恩”,可這並不是對父母的感恩,父母不需要這些,他們希望可以看見你們開開心心地和他們聊天,談談往事,這才是感恩,感恩有時是最簡單的是,一個微笑,一聲謝謝,一個善意的舉動……都只是舉手之勞只要心存感激,做起來並不難。我們沒個人都要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面對生活,無論處在多麼困難的環境中,也會覺得有希望。

其中有給我很大影響的,也有毫無影響的,但我的真正教師,把性格轉給我的,是我的母親。母親並不識字,她給我是生命的教育。對於父母的辛勞我們要學會感恩,作者的這篇文章是對母親的讚美,對母親的愛,也對母親愛的感恩。“感恩”這個詞每個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父母對我們的愛護,疼愛,我們要對父母心存感恩;老師對我們的教育,培養,我們要對老師心存感恩……很多幫助我們的人。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工作忙,都很少回家看望父母,都是用錢去“感恩”,可這並不是對父母的感恩,父母不需要這些,他們希望可以看見你們開開心心地和他們聊天,談談往事,這才是感恩,感恩有時是最簡單的是,一個微笑,一聲謝謝,一個善意的舉動……都只是舉手之勞只要心存感激,做起來並不難。我們沒個人都要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面對生活,無論處在多麼困難的環境中,也會覺得有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