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小學三年級語文讀後感

小學三年級語文讀後感(一)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魯西西外傳》的書,故事的女主人公魯西西是一位非常可愛、外柔內剛、內心充滿狂野激情的女孩子。她有著對經歷風雨見識的渴望。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小心眼,小心眼的人不能給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和歡樂,反而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大家不安寧,他們為什麼不愉愉快快地生活,而要整天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呢?你看,我們的世界多美!有高山、大河、藍天、白雲。每個人都應該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才對,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

能給周圍的人帶來歡樂,使別人的可怕蕩然無存,忘掉痛苦,這多好呀!而小心眼的人就象污染環境一樣,讓人心煩。

最後,告誡各位小心眼的人們,請你們自己炸掉自己心裡的礁石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吧!


小學三年級語文讀後感(二)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拿起姐姐的課本再一次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主要寫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的晚上賣火柴,凍死在了大年夜,讀到她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在大雪天氣出去賣火柴,我不禁想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

現在,每個家庭都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糧食多的吃不完,與小女孩所在的社會有著天壤之別。我想起去年我家過春節時的情景。

那天,我家的晚餐十分豐富,有青椒炒肉、涼拌粉絲、紅燒肉??吃過晚飯後,我們開始放煙花,那一簇簇五顏六色的鮮花把那些眨著眼睛的星星都給比下去了。我們一家人坐在陽臺上,看著天空中五彩繽紛的煙花,吃著新鮮的水果,這是多好的生活呀! 現在的社會主義多好呀!我恨!我恨那些黑暗社會的統治,他們剝奪的不只是小女

孩的生命,還有很多人都因為貧窮和饑餓而死,我多麼想把小女孩和那些悲慘的人帶到這個充滿溫暖的世界來呀,我更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統治!


小學三年級語文讀後感(三)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50字

有人喜歡扣人心弦的小說,有人喜歡天真爛漫的童話,而我卻喜歡充滿智慧的《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的中包含許多讓人費解的生活中的疑問,比如:為什麼在高山上煮不熟飯?為什麼母親生完蛋之後會格格的叫?為什麼馬喜歡站著睡覺?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一個為什麼是“為什麼蜜蜂蜇人後會死去?”原來蜜蜂尾巴上的毒針連著它的毒腺和內臟。如果蜜蜂叮了人,它的倒鉤會鉤住人的皮膚,稍稍一使勁,就會把身體力的內臟拉出來,這樣,蜜蜂就無法存活了。

除此之外,我還明白了很多其他問題。比如()麵包為什麼會有小洞?那是二氧化碳的小屋子。馬兒為什麼要站著睡覺?因為是為了防禦獅子等動物的襲擊……

世界上有很多沒有解開的謎題,所以我們要多讀書來解答它們,《十萬個為什麼》是我們的好朋友,

幫助我們共同探索世界的奧妙。

350字的讀後感(一)

《愛在山野》讀後感

我很喜歡《愛在山野》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智慧果,雖然我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黑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智慧果……

在看這本書《愛在山野》之前,我並不知道野豬能吃毒蛇,而且生病的野豬如果吃了毒蛇不僅不會死,反而會病癒。

沒看著《愛在山野》之前,我也不知道野豬肚子裡的傷疤越多越值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敢去洗被毒蛇咬過的傷口?看了《愛在山野》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蛇毒的反作用,也就是傳說中的“以毒攻毒”,就是吃到肚子裡也不用怕的,因為它們的肚子裡有種東西會把它化解了,所以才敢用嘴去吸被毒蛇咬過的傷口……

雖然《愛在山野》這本書裡文字很多,但是圖畫也很多,我很喜歡看,因為覺得很有趣……

如果聽我說的不好,那就自己去看《愛在山野》裡面更多的動物知識。


350字的讀後感(二)

《橋》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橋》。

這篇課文講的是洪水來臨時一位黨支部書記,一個全村人都擁戴的老漢用自己的生命來挽救全村人生命的故事。

老漢寧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村民,也不願讓村民的生命來拯救自己。因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黨員、是領導,有義務保護村民們的安全。老漢用自己的威信、沉穩、高風亮節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保護了村民。

以老漢為代表的優秀領導、黨員就是密切聯繫群眾的“橋”。他們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很高,

是人民的“靠山”。

巴金先生曾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老漢的行動不是正應了這句話麼?

“奉獻”是一種自我犧牲,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難道老漢這種捨己為人、先人後己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350字的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葉聖陶先生寫的的《稻草人》,我不禁感慨萬分,一個不引人注目普普通通的稻草人卻是這麼的為人著想,文章中的稻草人跟現實生活中的一樣,不能動不能說只是默默的站在稻田中央,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個老奶奶,她的兒子和丈夫都生病死了,她因為傷心過度而留下了動不動就流淚和心痛的毛病,接著又兩年水災,水稻都淹了她更傷心了。今年稻子長得好,稻草人替他的主人高興,想著今年終於有個好收成,可是有一天稻子的仇敵——小娥在稻葉上產下了許多卵,稻草人想告訴主人,可是他不能說話著急死了!稻草人有一天聽見小孩子咳嗽的聲音,原來是他的媽媽帶她來打魚,小孩子又冷又渴,找他的媽媽要水喝,他媽媽不能多管他,稻草人恨不得拆開自己給小孩子溫暖,可他不能動,他傷心極了!()後來他聽見有個女人要投河自盡,他想阻止女人,可他卻無能為力,他傷心的哭了。他多想幫助別人啊!可他卻什麼都做不了,最後它終於倒下了,他是一個多麼善良的稻草人啊!

如果生活中每一個人都像這個稻草人一樣,那生活該多麼的美好,我們都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為他人著想的好孩子。

接著又兩年水災,水稻都淹了她更傷心了。今年稻子長得好,稻草人替他的主人高興,想著今年終於有個好收成,可是有一天稻子的仇敵——小娥在稻葉上產下了許多卵,稻草人想告訴主人,可是他不能說話著急死了!稻草人有一天聽見小孩子咳嗽的聲音,原來是他的媽媽帶她來打魚,小孩子又冷又渴,找他的媽媽要水喝,他媽媽不能多管他,稻草人恨不得拆開自己給小孩子溫暖,可他不能動,他傷心極了!()後來他聽見有個女人要投河自盡,他想阻止女人,可他卻無能為力,他傷心的哭了。他多想幫助別人啊!可他卻什麼都做不了,最後它終於倒下了,他是一個多麼善良的稻草人啊!

如果生活中每一個人都像這個稻草人一樣,那生活該多麼的美好,我們都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為他人著想的好孩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