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一)

星期天,我在京廣書城看了《狐狸和樵夫》的故事,故事講的是:一隻狐狸被獵人追趕,走投無路時,看到了一個樵夫,於是跑去向樵夫求救,樵夫讓它躲在了自己的小茅屋裡。

不久,獵人追過來了,問樵夫有沒有看到一隻狐狸經過。樵夫口頭上說沒有看到,卻在暗地裡用手指向狐狸躲藏的地方指……!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人不能說的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要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要表裡如一。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讀到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狐狸和樵夫》。

故事的內容是:一隻狐狸為了躲避獵人的追趕而四處逃竄,正巧遇見了一個樵夫,狐狸便請求樵夫讓它躲藏起來。樵夫同意了,他讓狐狸去他的一個小屋躲起來。過了一會兒,許多獵人趕來,他們向樵夫打聽狐狸的下落。樵夫一邊大聲地說“不知道”,一邊用手示意狐狸在他的小屋。獵人們相信了樵夫的話,卻沒有留意到他的手勢。等到獵人走遠,狐狸起身從小屋出來了,什麼也沒說就向森林深處走去。樵夫責怪那只狐狸忘恩負義,說自己救了它一命,而狐狸竟然連一點謝意都沒有。狐狸回答說:“如果你的語言和手勢是一樣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地謝謝你的!”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有些人,嘴上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即言行不一。

這樣的人真可惡,我們絕對不能做這樣的人!


狐狸和樵夫讀後感(三)

獵人追趕狐狸,狐狸碰見了樵夫。狐狸向樵夫求助,樵夫答應了。樵夫讓狐狸藏了起來。樵夫對獵人大聲地說沒看見,卻又悄悄用手指著狐狸的藏身之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樵夫是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我認為說過的話要遵守,答應別人的事情()要做到,要當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狐狸和葡萄的讀後感(一)

《狐狸和葡萄》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些晶瑩剔透的葡萄了,因為它小又可愛。狐狸雖然很狡猾,但在這個故事中卻是沒有耐心。你們一定很想知道它是怎樣沒有耐心的吧?那就聽我一一講來。我還記得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隻狐狸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合併。

它路過一個長滿葡萄的樹,狐狸見到那些又大又甜的葡萄,饞得直流口水狐狸和葡萄的讀後感4篇作文。可是,它用盡了各種辦法,還是沒有一顆葡萄掉不來

葡萄笑了起來,把狐狸氣走了。狐狸掉關走前還說:“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正巧,狐狸剛走,葡萄就掉了下來。

這篇故事給我的感想是:做人要有耐心,如果做事沒有耐心,做什麼都是做不好的。有時,不要為一點點的小事,而沒有耐心。

大家可不要學這只沒有耐心的狐狸呀!


狐狸和葡萄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狐狸和葡萄》的故事,主要內容是:

有只饑餓的狐狸看見了葡萄架上掛著那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大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

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它邊走邊自己安慰自己說:“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

這個故事就是平常我們所熟悉的“酸葡萄”心理,其實指的是有些能力小的人,做不成事,就找藉口,而不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取成功。

這個故事是不是很好笑?但是在我們身上有時候也會發生“酸葡萄”心理。比如:在班裡,有的同學自己學習不好,看到別人學習好,就挑別人的缺點,而不是自己努力學習去超越別人。

以後,我們遇到困難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去克服,而不能有“酸葡萄”心理。


狐狸和葡萄的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中的《狐狸與葡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則寓言中的狐狸因吃不到葡萄而說葡萄酸而被說為是一種愚蠢的做法,

這只倒楣的狐狸也從此被掛上了愚蠢這個稱號,可是,如果我是那只狐狸,我依然會說那葡萄是酸的,因為我堅信,這種做法是明智的。也許你會十分困惑,那就請往後看。狐狸和葡萄故事中,饑餓的狐狸看見了葡萄架上的葡萄後,卻因為無法觸及而吃掉葡萄感到失落,最後臨走時安慰自己葡萄是酸的。現在請您換在狐狸的角度想一想,頭頂遙不可及的地方的地方有一串串可以填飽肚子的水靈靈可口的葡萄,但是你卻無法憑藉自己的力量去摘下它,只能靠著碰運氣的手法,渴望偶爾刮來的一陣風,刮下幾粒葡萄。但那時,你恐怕餓成一具浮殍了。

所以,你必須要強迫自己忘記那些葡萄。而安慰自己葡萄是酸的則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我說狐狸並不愚蠢。

我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狐狸遇到葡()萄的事。我是一名小學生,但已遭遇了許許多多生活中的“葡萄”,我既然無法去享用它,那我為什麼不試著去忘卻它呢?如果我不忘記它,我將會沉醉在遐想中;如果我不忘記它,那我就會著迷於它;如果我不忘記它,那我將失去更多讓我受益匪淺的時……

所以我認為:吃不到的葡萄就應該說它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