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超越全書讀後感

超越全書讀後感

今天我來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超越全書》。本書是劉墉先生給兒子的116封信與兒子的回信,這116封信每封信都包含著劉墉先生的真情實感,讓你讀起來就像是父母在給予你諄諄教誨似的。

書中那語重心長的叮嚀給我的感覺,使我浮想聯翩的構思出了這樣一個畫面:日夜中,燈影間,劉墉在一盞燈下,握著筆,斟字酌句的一封一封的為兒子寫著信件。以免擔憂兒子的心情,以免又唯恐自己的教誨少了些……

書中我最喜歡讀的便是《時間與金錢》這篇文章了,這篇文章主要告訴了我們:時間就像金錢一樣,

只會給會使用它的人帶來驚訝、好處,相反,不會使用它的人,只會是失敗、無聊、追悔。文章開頭,劉軒問過一個問題後,劉墉先生便開始了他娓娓道來的教誨與見解。

“同樣,會用時間的人。懂得安排時間,按照事情的緩急來支取,到頭來,不但完成了他要做的,而且能夠留下多餘的時間。至於不會用的人,則東摸摸、西磨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浪費的比利用得多,猶豫的比決斷的多,時間永遠不夠用,事情永遠做不成。”這是《時間與金錢》中的一段話。

《時間與金錢》這篇文章就是在告訴我們怎樣使用時間,應該“按照事情的緩急來支取”,我們應該分清什麼事情是重要的,應該放在什麼樣的時間段來解決,

同樣也應該能辨認什麼樣的事情應該是放在以後來解決的。

劉墉先生在文章結尾總結、告訴了我們四點掌握時間的原則,一是“決定事情緩急、輕重,以優先順序來安排時間”,我們應該在做事前細緻的考慮一下每件事情的優先性;二是大時間做大事情,不能把它拆開使用,這樣就會保證我們在做事情時會有充足的時間;三是爭取將小時間化成大時間,化零為整,使我們的時間更為集中;四是將時間多元化。

我們應該在適宜的時候一心二用,從而節省每一天不多的時間。()

我覺得在讀《超越全書》時,每一個讀者都會根據文中所說的來思考自己是否正確的完成了某些事情,並思考是否超越了自己。

動物百科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動物百科全書》,它裡面寫了很多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裡面有金魚、金絲猴、梅花鹿、蜜蜂、蠑螈、蛇等各種各樣的動物。

我喜歡金魚,它們小巧的身體每天都在清澈的水裡游來遊去,有金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還有紅白相間的……,非常美麗!

我喜歡金絲猴,它們的反應特別靈敏,不容易被別的動物捉住。

我喜歡梅花鹿,它們的性格很溫順,每天都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大自然媽媽的懷抱裡。

我喜歡蜜蜂,它們在春暖花開的時候,白天在外面勤勞地采蜜,夜晚回到蜂巢辛勤地釀蜜。

我不喜歡蠑螈,特別是那些有毒的蠑螈,它們皮膚光滑、顏色鮮豔,蠑螈和其它很多動物一樣,越是好看的毒性越大。

我也不喜歡蛇,蛇和蠑螈有相同的特徵。

有些動物它外表雖然不好看,但是它的內心善良,比如食蟻獸、麝牛。它們讓我想起了我們人類,我們人類有些人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非常善良。所以我看人看動物不是看他的外表,而是看他的內在是否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覺得動物身上的科學真有趣啊!


動物百科讀後感(二)

放暑假了,姐姐送給我一本書——《動物百科全書》,利用暑假時間,我讀完了這本書。

這本書通俗易懂,插圖逼真漂亮,內容也很豐富。講了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海洋動物和昆蟲。介紹了狗、貓、兔、馬、雞、牛等很多動物。

在古代,馬是主要交通工具,給交通帶來了便利,啄木鳥會幫樹啄蟲,海豚會給人們帶來精彩的表演,蜜蜂會給人們采好喝的蜂蜜。

我最感興趣的是貓和豬。如果貓嗚嗚叫,表示它很高興;貓還是愛乾淨的動物,貓媽媽總是用舌頭把小貓舔得乾乾淨淨的。貓還會爬樹、跑、跳等一些複雜的動作。

豬是很髒的動物,熱的時候很喜歡在爛泥塘上打滾。雖然很髒,但它總有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讓人覺得非常可愛。

動物真是人類的好幫手呀!我很喜歡這本動物百科全書。


動物百科讀後感(三)

上星期我看了一本很有用的書,書裡使我知道了動物的許多知識,還瞭解了動物的生活習慣。這本書就是《動物百科全書》。

《動物百科全書》真是包羅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裡面講了陸地動物、水底生物、天空動物等等,就連熱帶的動物也有。有一次,我在另外一本書上看到了一種不認識的動物,

而這本《動物百科全書》就能讓我知道那是什麼動物。()

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太豐富了:有以小魚、烏賊、蝦、蟹為食的海豚,有吃大魚、海獸的虎鯨,有會變色的變色龍,有罕見的鴨嘴獸,有兇猛的大鯊魚……這書讓我具體地認識了動物,知道了動物們的生活習慣、吃什麼東西、怎樣保護自己,不被比自己大的動物吃掉等一些知識。我還瞭解到了現在瀕危的動物——東北虎,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熊貓、蟒蛇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長頸鹿……什麼鳥是大樹醫生?什麼鳥是歌唱家?等一類問題我也能說出來。

我懂得了人類應該保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不要再去捕殺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