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野菊花讀後感

野菊花讀後感(一)

野菊花,常常被人忽略,但它默默無聞。它雖沒有蘭花的芬芳,也沒有牡丹的富貴華麗,但它美得自然,美的樸實。

讀了《野菊花》一文,讓我知道了野菊花雖然引不了群眾的關注,但它還是無限的奉出,還有消毒止血、消毒敗火、治感冒的功能。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何嘗不是這樣,為人們無私奉獻。就比如說,老師。老師每天起早貪黑,製作課件,批改作業。幾天後,你會發現老師臉上展露出新的皺紋頭上又添加了幾根銀髮。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默默地為學生奉獻著一生,

這是常人難以做到的。

記得有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吃好早點,準備上學時,6點種都不到。路途經過老師的家,發現老師在書燈下備課書桌上閃閃發光老師的雙眼疲倦了,好幾次,兩個眼皮不聽使喚的粘在了一起,不過老師還是熬了下來。

老師這麼做到底是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這些學生,讓我們能考入著名的大學,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取得優越的成就。

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又有誰能明白,誰能體會!


野菊花讀後感(二)

在眾多的短文裡,我最喜歡《野菊花》這篇短文了,這篇短文主要講野菊花在秋天開花,到了深秋時節,百花凋謝,他卻依然開放。野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地無私地向別人奉獻。表達了野菊花樸素、頑強的精神。

我們也應該向野菊花那樣,有又樸素、又頑強的精神。

我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和我的媽媽去總部玩,到了總部買衣服的地方,我看見了一條雪白雪白的、上面還帶著幾朵小白花的花裙子,非常漂亮,我很想要,我就給我媽媽說:“媽媽,我想要這條花裙子。”媽媽說:“你有好多花裙子,咱們不買了,好嗎?”我大聲喊到:“我就是要買,我就是要買!木門 ”媽媽說:“不買了,不買了,要樸素,你有好多花裙子,還買幹什麼呀。”我用手捂住眼睛,哭了起來:“哇—哇—”媽媽那我沒辦法,就說:“好,給你買,給你買還不行嗎?”聽了這句話,我笑了起來。最後,我媽媽還是給我買了那條漂亮的花裙子。

還有一次,我的大牙還沒掉,小牙就長了出來,我的媽媽說:“要把這顆大牙拔了,

才能讓小牙長得好。”我一聽要拔牙,就哇哇地哭了起來,我的媽媽說:“星期六才帶你去拔牙呢,你現在哭什麼呀!”我心裡想:“把牙一定很疼,還要打麻藥。”到了星期六,我躺在椅子上,嗚嗚得哭了起來,醫生說:“還沒有開始拔呢,小朋友!”我哭了好長時間,醫生說:“拔完了。”我馬上停止了哭聲,說:“原來,拔牙一點也不疼呀!”

讀了《野菊花》這篇短文,我覺得我前兩件事情做的真不對,我想:“我以後應該向野菊花學習,做一個具有樸素、頑強的精神。”


野菊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菊花》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介紹了菊花是“四君子”之一。菊花在其它殘花中盛開,不畏風寒。鄧思肖的一句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吟出了菊花堅持正義,

矢志不渝的精神。從古到今寫菊花的詩很多,足以看出人們對菊花的喜愛。

菊花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昨天騎自行車摔了一跤,膝蓋摔得有些紅腫,我心裡很害怕,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敢騎自行車了。”媽媽邊幫我敷膝蓋邊對我說:“做什麼事都會遇到困難,但我們不能害怕,多做幾次,熟練就好了。”聽了媽媽的話,我什麼也沒說,但心裡還是有些害怕。今天早上晨跑,趙老師知道我腿痛也沒讓我參加,其實要堅持的話,我也能跑的,但我害怕跑步會腿痛。

看了《菊花》,它讓我恢復了自信。我要向菊花學習,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都要不怕困難。下次有空我還要騎自行車,總會有一天,我會騎得很漂亮。

叫我如何不宰你讀後感

剛剛讀完了鄔敬民前輩的這本書,和以前度完一本書一樣,很有成就感,只不過不一樣的是看完別的書我會有一種期待、一種渴望、一種沒有讀夠的感覺。可是它卻讓我產生了很多深思,心情變得複雜。

它細緻的講述了當今旅遊業的種種程式,全面揭開了旅遊的暗箱操作,是以前從來不太瞭解旅遊的業外人士明白了很多東西,教會了他們如何去遇到有對抗,如何不讓導遊坑錢。可是到最後你會明白,作為導遊的鄔前輩是在位一直以來含冤受屈的導遊工作者鳴冤啊,講的卻是句句入理、行行如心,如果所有的人真的能夠看懂這些,那麼旅遊業的發展不會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導遊員們的境遇也不會一點變化沒有。

應為這個世界上無知的人太多。自私的人占絕對多數,當他們知道了旅遊業的黑暗之後,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去理解導遊工作者,在以後的旅行中如何去配合導遊,而是義無反顧的“跑偏了”,出去玩位的就是放鬆,調節平日裡緊張的心情,可是現在倒好,不出去玩還行,只要一踏上旅遊的列車,看到導遊在前邊滔滔不絕的講解,心裡邊就合計:“導遊開始盤算怎麼賺我的錢了,不過放心,還好我看過《叫我如何不宰你》,你們那裡邊的貓膩我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咱們遊著瞧吧。”今後幾天的行程可想而知,就算是導遊細心講解,真心相待,換來的也只是句“這是你應該的”。導遊也是人,幹的也是正當職業,靠自己的努力混口飯吃,憑什麼就要受你們的氣啊?

我沒有資格也沒有那麼高的水準來評論這本書的好與壞,但是我認為他把這一行寫的有點過分了,每一行都會有“神秘”之處,不知道為什麼你非要把它放到灼熱的太陽之下暴曬呢,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好處,確是讓繼續在圈裡混的導遊們吃盡了苦頭。遊客不配合、帶團沒收益、受別人的冷眼……()

導遊真的不容易啊,希望所有人都能理解,旅遊業日後的發展真的能走上正軌嗎?我到目前是一點曙光都看不到啊!

靠自己的努力混口飯吃,憑什麼就要受你們的氣啊?

我沒有資格也沒有那麼高的水準來評論這本書的好與壞,但是我認為他把這一行寫的有點過分了,每一行都會有“神秘”之處,不知道為什麼你非要把它放到灼熱的太陽之下暴曬呢,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好處,確是讓繼續在圈裡混的導遊們吃盡了苦頭。遊客不配合、帶團沒收益、受別人的冷眼……()

導遊真的不容易啊,希望所有人都能理解,旅遊業日後的發展真的能走上正軌嗎?我到目前是一點曙光都看不到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