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午休焦慮?3個方法有效減壓

 

相信對於很多的職場人士來說,中午的1個小時、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吃完午餐之後,一定要抽出30分鐘左右午休一下,

否則就沒有精力應付下午的工作。但是職場上突發的事情非常多,突然要加班、突然要出門辦事、忙著準備下午的工作等等,這樣中午的休息時間也被工作、其他事情所佔據了。這對於部分的人來說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下午依然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度過,但是對於部分的來說,哪天不午休的話,整個下午都會崩潰,根本沒有辦法完成下午的事情,工作效率變得異常的低。這種症狀其實並不少見,心理專家稱這種現象為“午休焦慮”。辦公室人員應該怎樣面對呢?

心理專家建議,讓自己養成午休半個小時的習慣是好的,出發點是正確的,睡眠品質好,可以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旺盛的精力,幫助心理減壓。但是如果因此而出現了“午休焦慮”的話,就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不要讓午休成為你的心理負擔,不要給午休設下太多的條框,太多的自我設限會導致心理上的暗示:我一定要這樣做,才會達到所謂的養生減壓提高工作效益的效果。但一旦違反了這些標準,

內心就會產生矛盾衝突,潛意識裡馬上會認為這種“破壞”會嚴重影響自己的正常狀態,從而產生負面情緒,影響工作生活,而這種結果又會反過來加強“不午睡好後果很嚴重”的看法,以致於下次會更加在意“睡不夠這種效果”,如此反復迴圈,就會導致出現“午休焦慮”的情況了。

順其自然,無論當天有沒有時間午休,有沒有午休足夠的時間,有沒有睡著等,都應該儘量的讓自己不受到影響,繼續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下午的工作該幹嘛還得幹嘛,不要讓沒有午休好而從心理上感覺到事情變得嚴重,順其自然的工作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除了午休可以減壓,讓自己保持充足的精力應對工作之外,職場人士要學會更多的方式減壓。午休並不是唯一的減壓方式,任何可以減輕心理上的壓力的方法都適用。

吃東西減壓

食物減壓法是最常被職場人士使用的,某些事物有著非常好的緩解壓力的功效。忙碌工作裡,抽出幾分鐘的時間,泡杯咖啡、泡杯奶茶、泡杯茶,吃點小點心、小零食,

不但可以讓自己從忙碌緊張的工作中暫時抽身出來,還可以很好的舒緩心情。接下來的時間裡更有活力應對工作。

擠壓小球減壓

目前在職場中很流行一種舒緩壓力的小物件,隨意怎麼捏,怎麼擠壓,都不會變形變壞。或者準備一個小皮球、小網球之類的,

在壓力過大的時候,心情不爽的時候,拿出來擠一擠,壓一壓,捏一捏,都有明顯的緩解壓力的作用。而且這樣的行為比你拍打桌子,摔檔,跟同事互罵等都顯得有教養多了。

把煩惱寫下來減壓

不少的心理專家都非常推崇的一個方式就是把你的煩惱寫出來,達到減壓的目的。一支筆、一張紙,把你心中的煩惱、你的壓力、你心理體驗等等的一切東西都寫出來。寫完之後,心裡的壓力也少了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