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時,該如何調整心態

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時,該如何調整心態

調整你的期望

“大多數人所從事的職業跟他們所學的專業完全搭不上邊,即使有人想從事與所學專業對口的工作,

如果這個領域競爭激烈的話,那也得一步步慢慢來。”“別在大學教公司”的作者亞歷山大·李維特說道,“對於你的第一份工作,調整你的期望,去尋找那些可以使你掌握可遷移能力、無論將來走哪條路都會受用的崗位。”

建立人際關係

“我們鼓勵學生學會如何去建立人際關係網路。”史密斯說,“在我的母校喬治梅森大學,我們校友人數不多,但是百分之七十的校友都住在離學校不到30英里的地方。那裡有許多在職的年輕人,你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們。大學生們在校期間就應該去參加一些校友活動以便儘早與校友們建立聯繫。

不要僅僅依靠簡歷

“現如今僅僅投遞簡歷幾乎起不到任何效果。“史密斯說,”許多雇主都會看重推薦人。“去找校友。找到那些在你目標行業或公司裡工作的人。在方便的時候請他們喝一杯,當然,別愚蠢地喝醉了,只是請校友喝一杯。他們也想要與年輕人交流並且建立聯繫。如果你能與他們搞好關係並且讓一個在職員工(向你可能的雇主)遞交你的簡歷,

你很有可能因此獲得一個面試的機會。”

找到或創造當志願者的機會

“去認識一些在你的目標公司裡任職的個人,讓他找你當實習生/志願者或是在內部推薦你。”李維特說。她向求職者推薦線上求職和人際網路求職,

她說,“去搜搜LinkedIn.com,問問你父母的朋友們和你的大學教授或實習主管,他們在這方面應該能幫得上忙。

李維特還說,找一個30分鐘的具有信息量的面試機會比起找份工作更加有效。“一旦你結實了某個人,你可以知道她是否需要幫助。”她說,“人們都不會拒絕免費的幫助,而且一旦你進了某企業的門,你會更加容易得到一份帶薪的工作。”

拓寬你的視野

如果你所感興趣的行業在你所居住的城市發展得並不好,那麼你需要換個地方住住——但是在你找到工作前千萬別搬。史密斯說:“如果你參加了兄弟聯誼會或婦女聯誼會,或者你有家庭,看看你能不能在(另一個城市的)某人家裡的沙發上睡上一個禮拜,以便去面試。如果你能把這個當地的位址寫進你的簡歷,

那就更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