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企業銷售人才管理,如何找到合適的銷售人員?


企業銷售人才管理,如何找到合適的銷售人員?
1、定義理想的銷售人員。很多公司都有理想客戶的描述,卻很少有公司為理想的銷售人員做清晰的描述。

當你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什麼樣的人的時候,你怎麼可能篩選出適合的人選呢?你們很多人都有理想配偶的素描圖,我猜你的密友一定能張嘴就說出來他/她的樣子。同樣的規則也適應于銷售人員。在找到他們之前,你必須清楚地知道他們應該是什麼樣。

對理想銷售的描述應該非常詳細。需要包括你期待的候選人的工作經驗、已掌握的工作技能等。

2、持續性招聘。銷售招聘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最好的企業總是在尋找銷售人才。那些發現了適合的銷售人才而不把其納入麾下的企業是很少見的。最好的做法是,準備好一個候選人檔案,而不是在有職位空缺時再去篩選候選人。空缺的職位會導致企業每天都有損失,

而更大的損失是,空缺的職位被不適合的人佔據。

3、反向面試。由銷售團隊裡的成員之一來進行面試,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被選來進行反向面試的團隊成員必須是忠誠、有學識、討人喜歡的。不過,這個“面試人”不需要問任何問題,而是給候選人提供機會向未來的同事提問。這樣做的意義在於,讓候選人瞭解這份工作究竟是什麼樣。

如果候選人充分利用了這個機會,他們會提出有準備的、有深度的問題並寫下了答案。偶爾會有候選人提問:“你能在週五的中午提前離開嗎?”不用說,要當心這樣的候選人了。

4、標準化面試問題。這些問題並沒有準確答案,它們被設計出來是要看候選人的思維方式是否符合企業對理想銷售人員的需求。

在準備你的標準問題時,最好包括一些常見的虛擬銷售情景,如“客戶不認同你的報價,你要怎麼做?”同時,還可以包括一些個人化的問題,由於很多銷售人員並不是所謂銷售專業的,發現他們為什麼選擇銷售作為職業總是很有趣的,可以問他們,在所有的職業中,你為什麼選擇從事銷售?

如果你的企業時常處於變動中,你要決定候選人是否能否應對變化,你就可以問:“請與我們分享一下你以前不得不面對變化的一個時期?”就像任何高明的面試一樣,追問會幫助你發現問題的本質,“你是如何應對變動的?你從那次經驗中學到了什麼?”

5、模擬銷售拜訪。要看一個人是否適合你公司的銷售環境,

還有比讓他馬上開始工作更好的辦法嗎?為候選人創造一個虛擬的情景,並對個行人的表現進行計分。他們能進行需求分析嗎?他們能確定他們需要應對的挑戰嗎?你會想要從他們手裡買東西嗎?這些都是衡量標準。

6、撰寫迷你商業計畫。寫作是已經失傳了的藝術。然而,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依賴寫作溝通。郵件!給潛在客戶發了一封低水準的郵件,還有比這更糟糕的事嗎?如果這件事情發生,不管你的產品和服務有多好,都會有損你在客戶心目中的形象。

因此,篩選銷售人才的有效工具是,迷你商業計畫的寫作。當一個候選人通過其他所有篩選步驟後,要求他們寫一份一頁紙的商業計畫,

說明他們如何申請這份工作。只需要寫一頁紙的計畫,然後問他們什麼時候可以提交。詢問候選人提交計畫的時間很重要,而不是由你來要求。

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你衡量一系列重要的領域:

他們是否能通過寫作清晰溝通?如果你作為客戶收到這個檔,你得到的關於作者的資訊是什麼?

他們是否明白所需要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樣的?由於這個測試是在篩選流程的最後,他們應該對工作和預期有清晰的判斷了。

他們的方式與管理的預期一致嗎?如果你對他們的計畫感覺不舒服,最好現在就知道。

他們能在自己設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嗎?如果計畫提交延遲了,這個候選人就不必再考慮了。

他們能遵循指令嗎?我只要一頁紙,

不是一部史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