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別再糾結不適合的愛情,轉角才能遇到合適的人


你們可能真的不合適

作者:彈珠小姐(HUGO專欄作者)

在吵架小姐和不合適先生分手那天,我的手機連番被轟炸。

先是吵架小姐打來電話訴苦,

後是不合適先生打來電話問她的行蹤,順帶訴了苦。我的手機電量從60%直線下降到了20%低電提醒。

分手的原因說起來可笑,吵架小姐說:“我想買一件外套搭這條裙子。”不合適先生說:“你穿雙高跟鞋就好了。”吵架小姐直接懵了,她是想買外套,和高跟鞋有什麼關係?而不合適先生覺得,這裙子不需要搭外套,穿雙高跟鞋就好了。兩個人話趕話在商場裡就吵了起來,吵架小姐扔了分手的話就氣衝衝地走了。

吵架小姐之所以叫吵架小姐,是因為自從她遇見了不合適先生之後,他們總是在吵架。

吵架小姐不喜歡做飯,不合適先生卻覺得做飯做家務就是女人的事,她不肯,他就一直教育她,聽多了她煩躁,反抗的結果就是吵架。

不合適先生不喜歡女孩子化妝,吵架小姐卻喜歡打扮,她常說的一句話是,女孩,必須精緻。她出門必洗頭,洗頭必吹幹,臉必抹過護膚品,衣服必是搭配過的。這些在他看來都是麻煩,他一臉不高興,她自然也不高興。

他們去看《腫瘤君》,吵架小姐哭得稀裡嘩啦,不合適先生說:“這些都是編的,只有你這麼蠢的人才信。”她告訴他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他依然覺得是她蠢才會信。吵架小姐覺得這人不講道理,兩人又是吵一架。

精緻的吵架小姐也有2B的時候,她在生日會生動地表演了一曲《忐忑》,不合適先生就不樂意了,一臉的鄙視,吵架小姐的可愛合群在他眼裡全成了丟人現眼。

吵架小姐知道,他們倆,不合適,她的一言一行,

他都在挑剔,她小心翼翼說話做事,還是合不到他心意。可她愛他,一直在堅持,想著磨合磨合就好了。磨合了五個月,情況越來越糟,吵架越來越多,小到吃飯還是吃面,無聊到女生上廁所該不該踩馬桶,他們都能吵一架。

這一次,吵架小姐終於不願意堅持下去了。

有的人,不是不愛,可是相處起來就是覺得處處都是磕磕碰碰。你們的習慣不同,你們的喜好不同,你們的看法不同,一個愛運動一個懶,一個上進一個安於現狀,一個喜歡熱鬧一個好靜,你們說話不在一個頻道,你時時覺得都在對牛彈琴,他的每句話都戳得你生疼,其實你知道你們一點也不適合。

你不信“不合適”的理論,你偏要試試看,花了大把時間和力氣才醒悟,

原來怎麼磨合都沒有用,你們截然不同的思維和行為方式根深蒂固,不是一句喜歡就能完全改變,總有一天會耗光所有的堅持和喜歡,開始煩、累、想要逃避,最終分手。

既然早就知道不合適,何不早早放手。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吵架小姐和不合適先生在一起的五個月裡,

她都在反思是不是自己脾氣太差,不夠包容,不會妥協。直到分手後,她遇到了合適先生。

他們一起買菜做飯,一起收拾屋子,一起去超市買日用品,一起去打羽毛球,他們養了她一直想要的小狗,合適先生給吵架小姐時間化妝,陪她買衣服買鞋子,他就喜歡她打扮得漂漂亮亮,他覺得看電影會哭的她特別善良,他被她的2B逗得哈哈大笑…他們再也不會為養不養寵物、吃飯還是吃面、出門開車還是打車這些瑣事吵架了,吵架小姐的感情生活輕鬆了好多,再也不像祥林嫂一樣到處找人傾訴了。

當你們相處起來總是意見不合,總是爭吵的時候,你總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耐心,不夠寬容,不夠脾氣好。其實不是你的錯,

也不是他太壞,只是因為你們不適合。直到你遇見了那個合適的人,你才會發現,並沒有那麼多意見不合,那麼多需要妥協,自己沒有那麼差,對方也沒有那麼不可理喻。一切都美好得順其自然,幸福得毫不費力。

別再糾結不適合的愛情了,儘管那段愛情曾經美好,儘管那段時間讓你難忘,但放開那個不合適的人,轉角才能遇到合適的人。人如此,東西也一樣。不再適合的你的東西,就像不再適合你的人一樣,儘管它承載了你很多美好的記憶,也是時候換了。

想想你衣櫥裡那些過時的衣服,你懷念穿著他們的那段奮鬥的時光,但你再也不會穿了,留著它們只是白白占了位置。

是的,曾經的吵架小姐和你想的一樣。她覺得和不合適先生在一起也能湊合過日子,畢竟在一起這麼久了。但當她開始和合適先生在一起活出漂漂亮亮的自己,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時,恐怕也會覺得,當初的“可惜不是你”,原來是“幸好不是你”。

瞧,不再適合現在的你的東西,與其放著生厭,不如讓它留在青春的記憶裡來得美好,而更適合的東西將陪伴你在人生接下來的路程裡過得更順利和幸福。


她覺得和不合適先生在一起也能湊合過日子,畢竟在一起這麼久了。但當她開始和合適先生在一起活出漂漂亮亮的自己,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時,恐怕也會覺得,當初的“可惜不是你”,原來是“幸好不是你”。

瞧,不再適合現在的你的東西,與其放著生厭,不如讓它留在青春的記憶裡來得美好,而更適合的東西將陪伴你在人生接下來的路程裡過得更順利和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