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為什麼找不到合適的人 原因就是出在這兒

自我需求與接觸鏈的認知不一致。

從心理層面上來說,每個人的狀態有兩種:對外呈現,和真實自我。一個人對自我認識往往與現實所表現出來的有偏差。比如一些長得還不錯的女生都喜歡自拍,覺得自己長相中等偏上,純真善良有內涵,對伴侶要求不高。又比如一些天天在家裡看動作片玩遊戲的宅男都覺得自己內心淳樸忠誠專一能夠看透人性,幽默又風趣等等。

所以常常會出現一些所謂極品,基本上都是自我認知與他人的評價嚴重反差。就像一個產品,自己的產品定位和特質都搞不清楚,

你讓目標客戶怎麼選擇你?自己都不認識自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與渴望,還找什麼瞭解你內心需求的合適物件?

說過的話,許出的承諾,行動率和實現率都不夠高

當你能客觀認識自己,比如意識到自己胖,醜,蠢,窮,傻等等。那麼接受不能改變的,

改變可以改變的。這點很重要。一個人對自己說出的話都不能負責,怎麼對另一個人負責?大話誰都會說,可真能下決心去做到的,卻是少數。喊著減肥的卻依然天天吃夜宵,說著夢想奮鬥的打開電腦依然是遊戲和刷微博。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喊著要辭職跳槽的一次次拖延恐懼。想學點語言或技能卻始終堅持不下去。

如果對當下迷茫,就少說多想。如果有了方向,那就默默耕耘。收不住心,管不牢嘴,邁不開腿,動不了腦子。那也別奢望太多了,找個看你順眼的肯在一起的已經很幸運了,就別扯那麼高大上的愛情觀了。

現在的工作和努力,僅僅是為了生存

如果當下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僅僅是為了生存。那我奉勸你還是不要談戀愛了,最基本的東西你都沒搞清楚。合適的人也好,真摯的感情也好,不是空中樓閣,而是一種更高級的精神需求。沒有物質保障的愛情,不用風去吹,自己就會被瑣碎打敗。人可以為自己心愛的人吃苦受累,但也都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如果意識還停留滿足生存,而不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或實現自己的潛在價值與能力,那也無非是找個人互相飼養,彼此慰藉罷了。

親密關係中真正給雙方帶來溫馨快樂的溝通其實大多數不是所謂的“心電感應”而是腳踏實地的從對方表達出來的內容中去體會他的情緒,同時也坦誠地表達自己的需要,雖然好像顯得不那麼浪漫,但也正是在這種坦誠中,我們才能一步步接近一個真實的對方,一個不斷健康成長的親密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