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優雅地辭職?

如何優雅地辭職?

“經理自己跟的一個單,讓我簽協定,後面客戶沒給錢,經理讓我負全責,可我早就想辭職了,現在不知怎麼提”,

做銷售的90後表妹垂頭喪氣地跟我說。

情況似乎很複雜,才工作半年的表妹一臉無法應對,盤算著要把經理的說辭錄下來,發給更高一級的領導判斷。我簡直被她的“打算”嚇呆了!

事實上,這個小事件並不影響她辭職的決定。因為即使是基層人員簽的單,經理不可能不背責任的,而這個時候,基層人員交代完事情,基本就是法務的事兒了。於是,我讓她直接提出辭職,然後配合解決過程中的任何問題。

辭職,是繼找工作後又一重大人生難題。沒有誰的經驗可以參考,沒有人能為你做判斷,職場小白只能用自己的方法亂碰亂撞。由於人情世故不通,又不理解淡定的力量,難免要做出難為情的事情來。

辭職了四次之後,我總算明白,

其實辭職對於老闆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兒。

首先,你既不能通過辭職來報復些什麼,也不要害怕提出辭職傷害了組織。

曾經有一個女同事,跟我一個專案組,做著費心的設計工作,領著固定的薪水。積累了一定量的不如意之後,她不顧一切地辭職,當天就走!她跟我說,沒有她,誰都接不下她的工作。事實上,很快,新的設計到位,老闆重新安排工作,專案像沒有人離開過一樣運轉著……

辭職提出之後,需要一個有效率的交接過程。

來到這個階段,我們已經跟這份工作劃清界限,很可能已經不願意再花心思在這件工作上。要知道,這個過程讓你重新梳理自己的工作經驗,從交接同事身上重新觀照自己,看出能力的對比,明白個人的進步。快速整理好正在跟進的事情,建立一個文檔,寫清楚作業流程,説明接手的人儘快上手,也是對這份工作最後的道義。

最後,無論因為什麼,辭職,要給自己一個交代。

你要重新出發了,無論是繼續工作,還是重返校園,還是過一個別樣的間隔年,

都要有一個目的。否則,辭職和旅行都沒用,沒有錢和自由,你想逃避的一切,最後總會原封不動,變本加厲的來襲。

最後的最後,跟團隊坦誠地說明一切,世界上沒有不能理解的辭職。

不要計較過往的小矛盾,人生很長很長,一個圈子的人,始終會有合作的可能。我創業過程中,前老闆給了我很多建議,前前老闆給我提供了辦公場地,前同事幫我找人找資源,這都是有的。保持良好的關係,才能將過去的資源更合理地轉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