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幸福和什麼有關?遇見對的人就幸福了?

幸福和什麼有關?遇見對的人就幸福了?

作者:武志紅(心理諮詢專家)

遇見對的人就幸福了,如果世界上有這麼簡單的事就好了,

然而抱歉,這種事不存在。

的確,幸福主要取決於深度有連結的關係,特別是兩性關係。如果你有一個高品質、有連結的深度關係,那會是幸福感的最重要源頭。

心理學家弗蘭克說,投入地工作,投入地去愛一個人,幸福就降臨了。意思是,如果你能投入地和一件事建立深度關係,和一個人建立深度關係,那麼就會有幸福。

作為一個做事還算投入的人,我可以作證,長時間地投入到一件事中,和這件事建立起深度關係,的確會帶來幸福感。但是,我見證的大量故事顯示,事情帶來的幸福感,遠不如人與人的關係帶來的幸福感更大。

所以,90%的電影、電視、小說、音樂和詩歌,都在歌頌愛情。

但靈魂伴侶,或對的人一來你就幸福了,這種玩意不存在。

事實是,深度關係,和你的自我,互為鏡子。有品質的深度關係,會讓你的自我變得更好,而你的自我更好時,你的關係也就處得更好,這兩者,絕對是正相關。

所以,一方面要找那個相對對的人,一方面要不斷地自我成長。

實際上,當你特別有問題時,一個痛苦的關係,才是對的,那個讓你痛苦的人,才是對的,看似是他製造的外部痛苦,讓你不得不去面對你的內部問題。

再說說,幸福是什麼呢?弗蘭克說,幸福感,是投入的副產品。我則認為,幸福感,是深度連結的自然產物,當你和某件事、某個人、整個社會、整個世界乃至宇宙,當然還有你自己,建立起有深度連結的關係時,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