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諜戰劇《麻雀》觀後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備胎情節

《麻雀》觀後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備胎情節

作者:傑尼 陸琪

最近我在看諜戰劇《麻雀》,本來是沖著李易峰的顏值去的,沒想到被張若昀撩個正著。

因為這個備胎很深情。兩個男人愛著同一個女人,相比男主李易峰的內斂克制,張若昀的浪漫多情更得我心。

他隨口一句回答就像表白“我不會有事的,畢竟我答應過她,要照顧她一輩子。”他道歉的時候還不忘撩妹“我為我上次的魯莽行為向你道歉”“不是向我,是向組織”“你就是我的組織,我的上級”。他會在平常的日子送她玫瑰,吃燭光晚餐,把每一天都過成紀念日。他替她撐傘的時候,自己半個身子露在外面,把細枝末節都填滿溫柔。

薛之謙的《紳士》中有一句,我只能扮演個紳士,才能和你說說話。應該是所有備胎的心聲。我看你的時候眼裡都是溺愛,你的眼神卻總是隨著他而去。我儘量保持距離又忍不住靠近,

你下意識的閃躲狠狠中傷了我。

付出的比主角更多,卻只能做個替補隊員。我常常被這樣的愛情撩到,因為所有的愛情都以佔有為目的,只有備胎的愛情以犧牲為前提。

這種犧牲就像在海上等一艘船,希望渺茫又觸手可及。只要耐心等待,又怎麼知道船不會來?所以他等了七年。

彭于晏對舒淇的暗戀,是人盡皆知的秘密,只有舒淇始終笑著把他當成弟弟。

每年舒淇生日,他都會在微博送上祝福,唯獨2012年沒有。因為那年舒淇和馮德倫複合,可憐的晏晏選擇了沉默。

去年兩人合作《剩者為王》,所有被拍到的合照中,他看她的眼神始終帶著笑容,像極了甜蜜的情侶,她終於為他披上婚紗,可惜只是一場戲。

馮德倫和舒淇分分合合幾回,

終於修成正果。你們的小老公給別人做了七年的備胎,依然空手而歸。

如果是我,一定選擇彭于晏。因為他付出的比正牌更多,七年時間心裡只放一個人。她失戀難過的時候,他陪著她走出陰影。她追求幸福的時候,他微笑著把她拱手讓人。

張愛玲說過,愛,我愛你,但與你何干?備胎的愛情就是一場自嗨,有投入無產出。有的人一個人從頭嗨到尾,有的人嗨著嗨著感染了別人。

當年,洪欣和莫少聰的愛情轟動香港娛樂圈,洪欣未婚先孕,莫少聰卻拒絕承認孩子的存在。被男人背叛之後,一個女人獨自帶著孩子,不用想都知道日子有多難熬。直到張丹峰出現,這個比她小11歲的男人,義無反顧地扛起了這對母子的生活。他還費盡心思討好洪欣第一個孩子。現在,兩人已經有了一個女兒,兒女雙全的生活堪稱模範。

張丹峰說,我就是一個備胎,我認為愛情不是佔有,是成全,心愛的人幸福,我就幸福。

這個女人幸福是因為嫁給了備胎,而不是忘恩負義的渣男。你不夠幸福,

是不是從未給過備胎機會讓你幸福?

汪國真寫過一首詩叫《嫁給幸福》:有一個未來的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向火光的灰娥,甘願做烈焰的俘虜。

備胎的信仰就像飛蛾撲火,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充滿希望,就會全力以赴。他們比任何人都渴求幸福,才會看到一點點苗頭就往前沖,很傻也很讓人羡慕。

他們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備胎情節,因為每個人都會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在感情的世界裡,你是否也是如此?

就像《麻雀》裡的男三,他看著心愛的女人一次次關心另一個男人,他終於忍不住開口,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短短幾個字,沒有撩到女主,但是擊中了我。這是備胎的言不由衷,不說出來怕對方不夠在乎自己,

說了出來又怕對方討厭自己,說多了更怕對方看穿自己。

張愛玲阿姨說過,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裡。為什麼讓自己愛的這麼狼狽?

有時候,堅守不一定能開花結果,最後你感動的只是自己。與其癡癡等待,不如回頭眷顧自己的備胎。

幸福分為很多種可能,當你往前看不到希望的時候,不妨轉過來看看身後,如果能看到一個人正在默默愛著你,你一定要珍惜。

安利完了,我知道你們一定會立馬去看《麻雀》,答應我,別跟我搶男三號好嗎?張若昀的幸福由我守護!李易峰留給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