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電影《我們倆》觀後感:兩個人,一個人?

電影《我們倆》觀後感:兩個人,一個人?

《我們倆》講述的是一段沒有血緣關係的祖孫情,一個20歲女學生租房時與房東老太太發生的一系列溫情故事。

導演以時間為軸線,將開始看彼此不順眼,相互格格不入的女孩和老人串將起來,隨著四季交替,老人和女孩開始相互關心,相互關照,相依為命。老人見證了女孩戀愛時的喜怒哀樂,女孩幫著老人一點點改變她沉悶的生活。後來女孩離去後老人一病不起,時時念叨女孩,等女孩再去看老人時老人已說不出話來。

電影很是細膩,老人跟女孩收取電話費,因為女孩要在老人的冰箱裡存東西,老人就跟女孩要鯉魚作為報酬。這點點滴滴似乎顯得老人很是精明、很會計較、非常自私,可是我們看著卻並不反感,這或許就是生活。女孩和老人吵架,與老人針鋒相對,據理力爭,卻並不覺得女孩無禮,因為她們的爭吵了透著關心和善良。

劇情雖然處處洋溢著溫馨和感動,可是這卻並不只是一部溫情電影,它反映了時下比較普遍的現象:孤寡老人。看到老人坐在院子裡曬太陽的模樣,特別孤單。女孩給老人拍“老太太的一天”紀錄片時,看老人打完哈欠,伸完懶腰,便問“還有什麼事?”老太太回答“都快入土了,還能有什麼事?”小馬讓她再想想還有什麼事,她回答“醒了睡,睡醒了吃飽了歇會再睡”,“我悶的時候就希望來個收破爛的,收水費的,走錯門的,敲門可以說說話,要不語言能力就退化了。”老人的話讓人鼻子發酸,遙想當年當過兵、騎過馬、救過傷患,抽過大煙,簡直響噹噹巾幗英雄,而今年邁卻連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電影對比明顯,

一邊是花季少女繽紛多彩的生活,老人見證著女孩她戀愛時的喜怒哀樂;一邊是孤寡老人一沉不變的生活,女孩看著老人如夕陽般餘暉一點點散盡。或許女孩的現在就是老人擁有的曾經。看似兩個人,其實是同一個人的不同階段,一個是日正當中,一個是夕陽西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