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著裝禮儀知識點

職場著裝禮儀知識點

(1) 職場著裝原則

常言道“人靠衣妝馬靠鞍”,如果你希望在職場建立良好的形象,那就需要全方位地注重自己的儀錶。

從衣著、髮式、妝容到飾物、儀態甚至指甲都是你要關心的。

其中,著裝是最為重要的,衣著某種意義上表明了你對工作、對生活的態度。衣著對外表影響非常大,大多數人對另一個人的認識,可說是從其衣著開始的。衣著本身就是一種武器,它反映出你個人的氣質、性格甚至內心世界。一個對衣著缺乏品味的人,在辦公室戰爭中必然處於下風。上班時穿得體的正裝,勝過千言萬語的表達。

(2) 男士職場著裝原則

三色原則:三色原則一直以來都是男士著裝禮儀中所重點強調的內容,主要指男士身上的色系不應超過3種,很接近的色彩視為同一種。

有領原則:有領原則說的是,正裝必須是有領的,無領的服裝,比如T恤,

運動衫一類不能成為正裝。男士正裝中的領通常體現為有領襯衫。

鈕扣原則:絕大部分情況下,正裝應當是鈕扣式的服裝,拉鍊服裝通常不能稱為正裝,某些比較莊重的夾克事實上也不能成為正裝。

皮帶原則:男士的長褲必須是繫皮帶的,通過彈性鬆緊穿著的運動褲不能成為正裝,牛仔褲自然也不算。即便是西褲,如果不系腰帶就能很規矩,那也說明這條西褲腰圍不適合你。

皮鞋原則:正裝離不開皮鞋,運動鞋和布鞋、拖鞋是不能成為正裝的。最為經典的正裝皮鞋是系帶式的,不過隨著潮流的改變,方便實用的懶式無帶皮鞋也逐漸成為主流。

(3) 女士職場著裝原則

女士著裝注意的問題相對男士著裝原則來說多了一些流行因素在其中。最基本的要求,女士職場著裝必須符合個性、體態特徵、職位、企業文化、辦公環境,志趣等等。

女士無需一味模仿辦公室裡男士的服飾打扮,要有一種“做女人真好的心態”,充分發揮女性特有的柔韌。

女性的穿著打扮應該靈活有彈性,

要學會怎樣搭配衣服、鞋子、髮型、首飾、化妝,使之完美和諧。最終被別人稱讚,應該誇你漂亮而不是說你的衣服好看或鞋子漂亮,那只是東西好看,不是穿著好。

職業套裝更顯權威,選擇一些質地好的套裝。然後以套裝為底色來選擇襯衣、毛線衫、鞋子、襪子、圍巾、腰帶和首飾。

每個人的膚色、發色、格調不同,適合自己的顏色也不同,要選擇一些合適自己顏色的套裝,再根據套裝色為底色配選其它小裝飾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